氣爆家屬回捐20萬 母:願女遺愛人間

   
2014-08-07

氣爆家屬回捐20萬 母:願女遺愛人間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高雄氣爆事件自7月31日深夜23時至今逾6日,各界湧入的捐款已超過19億元,學甲慈濟宮也捐款100萬元並舉行舉行頌經祈福法會。其中在氣爆罹難吳敏慈家屬將高雄市政府給予慰問的20萬元喪葬費回捐,並指定交給事件中重傷者做植皮醫療;吳媽媽說,想幫女兒做件有意義的事。

 

77年次的吳敏慈是7月31日深夜下班後,在返家途的中被炸傷不治,社會局家防中心主任陳桂英轉述吳媽媽的話說,敏慈從小就愛漂亮,卻很怕痛,本來要捐出女兒的皮膚,但不願她再痛一次。吳媽媽得知氣爆重傷者以後必須面對辛苦的植皮過程,昨天將市府致贈的喪葬費20萬元,當場回捐給社會局社會救助金專戶,並指定給重症者植皮之用,讓女兒遺愛人間。

 

氣爆家屬回捐20萬 母:願女遺愛人間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另外,去年因車禍癱瘓的嘉義縣女童珣珣(張羿珣),也由母親以珣珣的名義捐出5000元家庭零用金的善款;而有「公車之王」稱號的首都客運307公車,前(5)天全日義跑援助災民,首都客運昨公布前天總營收,刷卡及投現合計143萬3028元,較平日營收高出3成,平均每部車營收13000元,創下台灣公車單日營收最高紀錄,昨已將捐款補足至200萬元,匯款至高雄市政府社會局。

 

氣爆發生後,所有矛頭對準的榮化則迄今未有任何款項捐贈的消息。對此榮化對外表示,榮化現在是很大嫌疑對象,現階段捐款恐被外界擴大解讀,且檢調正在調查,同仁正全力協助,請大家給榮化一些時間。榮化內部主管私下表示,公司確實正在討論何時捐款,並強調除捐款,若到時候需要賠償,公司也不會必定不會卸責。

 

高市社會救助金專戶至昨天下午止,總計收到捐款共19億6500萬元,有某企業指定捐給罹難者每人30萬元、新北市捐給罹難者每人10萬元。昨天新增捐款600萬以上者有大同集團及億光電子各捐1200萬元;台肥、興富發建設、東南水泥及廣達電腦各捐1000萬元;臺灣期貨交易所及臺灣集中保管結算所各捐款800萬元。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