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光污水案撤罰 不滿判決環團促高市府積極

   
2016-03-23

日月光污水案撤罰 不滿判決環團促高市府積極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不滿高雄市政府對日月光排放污水,污染高雄後勁溪案處理太過消極,地球公民基金會督促環保署,勒令後勁溪沿線工廠加裝水質水量監測器並將數據公開,對違排業者才有嚇阻作用。因日月光被控排放汙水一案,原裁罰1億元日前遭撤銷,對此日月光表示,尊重司法判決,規劃第二階段中水回收廠,持續警惕精進為台灣打拚。不過高市府仍擬上訴。

 

高市府於2013年10月1日逮獲日月光電子公司違法排污進入後勁溪,造成河川污染,市府以「行政罰法」追討日月光公司新台幣1億201萬多元的不當利得; 但日月光對高雄市政府裁處的不當利得案不服,提起行政訴訟,高等行政法院判決高雄市政府敗訴,1億201萬元的罰鍰撤銷。當時擔任高雄市環保局長的高雄市副市長陳金德22日表示,對於此判決無法接受,市府將研議上訴。

 

日月光污水案撤罰 不滿判決環團促高市府積極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日月光23日上午回應表示,強調尊重司法判決,將持續配合地方主管機關的監督,做好環境保護工作。在水資源管理上,日月光已於去年4月啟用台灣最大的中水回收廠,第一階段能處理每日2萬噸污水和1萬噸潔淨回收水。預計第二階段將在2017年完工,每日可處理4萬噸污水和近2萬噸潔淨回收水。日月光表示,公司以此事件為警惕,在公司治理原則下,建立完善預防預警及應變的管理管控機制,持續為台灣這塊土地打拚。

 

對此,地球公民基金會不滿司法判決並指出,日月光排污罪證確鑿;業者違法免罰,也未有彌補動作,質疑沒有企業責任。強調後勁溪汙染至今無人復原,整個流域還有更多工廠,汙染事件不會自動停止。希望環保署應勒令後勁溪沿線工廠加裝24小時水質水量自動連線監測器,並將監測數據即時上網,才能有效嚇阻業者違法。同時也應實施後勁溪汙染總量管制,還給後勁溪乾淨面貌。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