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不動產投資 破500億大關

   
2014-06-05

海外不動產投資 破500億大關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截自網路)

 

政策打房狠狠下重手,房市陷入低迷,不動產仲介公司昨天統計,去年共有400億元熱錢流向海外購買國外不動產,比起前年暴增3倍,甚至預期今年房市資金外流將更嚴重,估計將會超過500億元大關。

 

不動產仲介公司表示,自從2011年實施奢侈稅後,國內房地產投資風氣衰弱,去年開始各種打房手段紛紛出爐,今年又推出囤房稅等稅改政策,許多投資人念頭一轉,改往海外不動產市場發展。

 

過去台灣仲介業只銷售本土不動產,2011年才開始有仲介引進日本不動產,隨著政策打房愈來愈重,以及國內房價飆高,海外不動產仲介成交金額愈來愈多。2012年約僅百億餘元,去年暴增至400億元,前年引進國內銷售的日本建案就超過10個,10個日本建案並且新增了馬來西亞、泰國等東南亞建案。

 

不動產仲介公司說明,這波海外投資熱潮範圍擴大,甚至加上留學、海外擴點、追求高租金投資報酬率等需求,澳洲、紐西蘭、美國、英國也成為海外投資的主要戰場。

 

不動產仲介公司強調,金管會已開放壽險業投資海外不動產後,壽險資金著重於美國紐約、英國倫敦與日本東京的大型辦公室、以及零售不動產投資案為主,帶動個人投資者跟著投資海外不動產。

 

根據不動產仲介公司調查去年海外置產者,超過83%的投資人第一次嘗試海外置產,投資年齡則以41至50歲為主,占比約44%,以投資收租為主,持有期限平均約5年,鎖定總價1000萬至1500萬元的不動產。

 

不動產仲介公司分析,海外投資這把火會越燒越旺,接下來還有國際知名建設公司也將首度來台銷售,預期今年海外投資總金額將再增3成,上看500億至550億元。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