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大師:規劃最好從大學開始

   
2014-11-09

創新大師:規劃最好從大學開始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人的一生,沒有人刻意計劃,要跟配偶離婚、跟小孩疏離,甚至鋃鐺入獄,但為什麼我們經常可耳聞,原本在「人生勝利組」的人卻走向失敗?人的未來是可以預測的嗎?

 

給年輕人的三個忠告

 

很多年輕人面臨畢業後,不曉得該做什麼的煩惱,哈佛教授克里斯汀生(Clayton  Christensen)有三個忠告。

 

 

找出什麼是真正會激勵你的事情。很多人在找工作時,只注重企業管理上所謂的「保健因素」(hygiene factors)──薪水有多少、職位有多高等等──這是不夠的。你必須找出自己的心之所嚮,什麼事情可以給你機會去承擔責任、實現有意義的目標,而且讓你每天都樂在其中。

 

 

 

為自己的職業生涯,做好規劃,但也要為可能的改變,做好準備。人生中,隨時會遇上意外的機會和挑戰,看似波折,但未必不是好事。不要因為你已經做了選擇,而忽略這些新的機會。

 

 

找出你的人生目的是什麼。因為,從你的職業、你的個人生活,到你的志工服務,你未來所做的每件事,都會跟這個問題的答案,密切相關。

 

克里斯汀生認為這也許是他能給大家最重要的一個忠告。他表示,大學時代是釐清人生目的最好的時刻。雖然大學生的學校生活繁忙多彩,但如果你以為畢業後會有更多的時間和精力來思考這個問題,那你就是瘋了。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