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狐新版瀏覽器 雅虎成新歡

   
2014-12-03

   火狐新版瀏覽器 雅虎成新歡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兩周前,雅虎和Mozilla公司,做出了一個令行業吃驚的宣佈。雅虎搜索將取代谷歌,成為火狐流覽器的默認搜索,火狐和谷歌長達十年的「婚姻」,走到盡頭。

 

 

 

12月1日,Mozilla發佈了最新的火狐34版流覽器,雅虎搜索順利進駐,另外新版火狐也整合了視頻聊天用戶端「Hello」,火狐將謀求在聊天領域分得一杯羹。

 

 

 

火狐34版流覽器,對多項功能進行了升級,其中涉及搜索框,在主題風格切換時更加流暢,整合了Hello用戶端,另外火狐首先選擇了北美市場,讓雅虎搜索取代谷歌搜索。

 

 

 

不過在默認搜索的更替方面,火狐仍然照顧到了谷歌搜索的「顏面」。在流覽器升級時,用戶將被問及「是否願意將雅虎搜索充當默認搜尋引擎」,如果用戶願意繼續使用谷歌搜索,則可以選擇「稍後選擇」。

 

 

 

改進後的搜索框,減少了使用者點擊滑鼠的次數,另外在搜索協力廠商網站時更加方便,比如搜索維琪百科、亞馬遜商品、Twitter等。

 

 

 

另外,安卓版的火狐流覽器也升級到了34版本,採用了一種全新的主題風格,另外如果是使用谷歌電視棒Chromecast的使用者,用戶還可以將流覽器的各個標籤「投射」到電視機上,在電視上進行流覽。

 

 

 

另外,在Windows和安卓版的流覽器新版中,火狐取消了對舊版安全加密協定SSL3.0的支援,原因是這一協定存在安全性漏洞。

 

 

 

儘管被Chrome等後起之秀趕超,但是火狐流覽器至今仍然是全球排名前五的流覽器,在歐洲、北美份額靠前。此次成為火狐流覽器默認搜索,也是雅虎搜索近些年來最成功的業務拓展專案。

 

 

 

早年,對於互聯網完全外行的CEO巴茨,將雅虎搜索外包給了微軟,認為可以降低雅虎的運營成本,與此同時保證雅虎的搜索廣告分成,隨後雅虎的搜索產品被關閉。

 

 

 

來自谷歌的梅耶爾,深知網路搜索和搜索廣告的巨大潛力。梅耶爾一直在謀求讓雅虎搜索擺脫微軟的束縛,重新獨立運營,微軟和雅虎甚至走上了法庭,結果法官要求雙方必須按照合約繼續合作。

 

 

 

不過,梅耶爾已經在千方百計準備搜尋引擎的「單飛」。在雅虎財報中,搜索業務貢獻了雅虎一半的收入,在內容門戶顯示廣告下滑的背景下,梅耶爾只能寄望於搜索廣告的增長來彌補。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