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修法拍板定案 跨境電商將課5%營業稅

   
2016-09-23

政院修法拍板定案  跨境電商將課5%營業稅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行政院昨(22日)通過《營業稅》法案修正,未來境外電商要來台「落地」必須辦理稅籍登記,跨境電商像是國際旅遊訂房網站Airbnb、Agoda,或是透過APP讓民眾下載影音、遊戲或電子書的蘋果與谷歌等,都要繳納5%營業稅,未依規定申請稅籍登記者,將處新台幣3000元以上3萬元以下罰鍰。

 

由於網路交易訊息隱密不易課稅特性、個人買受人繳稅依從成本高及小額交易免稅規定,造成國內、外業者不公平競爭及稅源流失情形,基於租稅公平,行政院會昨通過《加值型及非加值型營業稅法》修正草案,要求跨境電商依法配合跨境電商課稅制度。

 

財政部指出,這次參考日本、南韓、歐盟、紐澳等國作法,明訂跨境利用網路銷售電子勞務(貨物以外營業行為)給我國個人消費者,應該自行或委託報稅代理人,在我國辦理稅籍登記及報繳營業稅。

 

凡利用網路或其他電子方式提供,由買受人(消費者)以網路傳輸下載儲存至電腦設備,或手機、平板等行動裝置運用,或未儲存但以線上服務、視訊瀏覽、音頻廣播、互動式溝通、遊戲等數位型態使用,均屬電子勞務範範圍。

 

財政部說明,未來財政部將採簡易登記為主,外國納稅人可自行在網站申請簡易稅籍登記,或委託報稅代理人登記,登記門檻則擬比照國內營業人,年銷售營業額在48萬元以上才需辦理。

 

另外,跨境電商若未申請稅籍登記或報稅代理人未依法代理申報繳稅,可處3000至3萬元的罰鍰,屆期未補辦得按次處罰,若短報漏報稅額等,可按所漏稅額處5倍以下罰鍰。

 

政院修法拍板定案  跨境電商將課5%營業稅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