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愛助人 15位好人好事代表出爐

   
2015-09-12

就愛助人 15位好人好事代表出爐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高雄市表揚好人好事運動協會選出今年15位出身警消、企業、慈善、志工等好人好事代表,彰顯這些自發性投入社會服務的愛心人士,希望透過拋磚引玉方式帶動更多人行善。而本屆學生代表的當選人魏季宏,也是目前臺灣證照考取記錄保持人;另外,年僅17歲的高中女生陳映蓉,陳映蓉的阿公和母親也曾獲好人好事代表,三代連續獲獎,可謂「一家都是好人」!
 

學生代表魏季宏在頒獎典禮前發表自己的得獎感言,首要感謝一路陪同的家人與學校師長的栽培,再強調任何成就不只是一個人能完成。所以對自己而言成功只有那四個字「敬天愛人」理應懂得感恩與回饋社會。

 

 就愛助人 15位好人好事代表出爐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就讀中山工商三年級的陳映蓉則是從幼稚園跟隨母親當志工,幫忙義賣布娃娃,12歲接受志工訓練,正式成為弘道大寮站志工,國中青少年叛逆時期,每逢假日同學都相約遊玩,但她卻得當志工,曾抱怨「為何我要生長在這樣的家庭?」經父母開導,看勵志書籍,陳映蓉領悟「助人為快樂之本」的人生價值。
 
加入志工行列,陳映蓉開心幫獨居老人過生日,打掃家裡,為了給獨居老人驚喜,生日前夕幫做卡片、學唱老歌,讓老人家感動落淚;曾和母親及其他志工幫高屏地區的50名行動不便高齡長輩圓夢,替老人家推輪椅搭高鐵去101一日遊。 陳映蓉母親陳美妃說,服務社會要從幼童基層教育做起,孩子在歡喜環境下,才能體認服務人的快樂。

 

 

 


相關新聞看更多:大學志工 專家批有服務沒學習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