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風險職業-「行政、櫃台」?

   
2014-10-30

高風險職業-「行政、櫃台」?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擷取自網路)

 


Janie擔任櫃台作業主管已經超過10年,各方面的表現都很優異,無論員工帶領、服務品質、專業素質與待人處事都是銀行內部的風雲人物,但加薪幅度已到了頂端,升遷無望,加上不接受銀行的跨區調動,十多年來都待在同個分行,看盡銀行的興衰蛻變,帶過她的分行經理,個個都比她年輕,也都是業務背景出身,這次她決定轉任理財顧問,為她的40歲後第二人生,做出最大的賭注。


Patrick入行時學歷普通,年資超過13年,擔任櫃檯主管也超過8年,去年還是全國各分行櫃台保險競賽的冠軍,各種執照都去考了,成績斐然。更重要的是,這十多年來他的學歷從專科到碩士,都是他下班後拚盡全力的結果,想再更上一層樓也苦無機會,自己雖對薪水沒有太大期許,但這次也主動出現在受訓名單中。

 


改變需要有「七要,二不要」。

第一要,改變要「說出來」,或許全宇宙會幫助你,但是首先要說出來。

第二要,要知道「過去,不等於未來」,以前可以長期擔任的工作,未來三年不確保工作還會繼續存在。

第三要,要「隨時」檢視自己的核心競爭能力,與職場或社會需求的符合程度。

第四要,改變一定要做出「承諾」。

第五要,改變要訂下短中長期「目標」。

第六要,要「敏銳觀察」周遭環境,千萬不要溫水煮青蛙。

第七要,要「量力而為」,不要做出不切實際的事,或訂出太難的目標。

 

不要說「沒時間」、「我的個性就這樣」,只要推給時間與個性,凡事都可以迎刃而解?只要環境一變動,這種人終究會被大環境的趨勢與浪潮所吞沒。

 

 

人多的地方不要去

當大家都說櫃台比較好、比較穩定、不受景氣影響、薪水不會高低不定、等退休比較妥當的時候,它也意味著背後所隱藏的高風險-「十年內,不須『熱情與創意』就能做的事,都將被網路與機器人所取代」,您認為呢?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