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店蛋塔化現象嚴重! 明年恐怕飯店業入「寒冬」

   
2016-11-06

國內飯店正面臨到「蛋塔化」與「客源流失」的嚴重危機!因為陸客縮減,今年來台觀光人數恐跌破一千萬。對此,五星級飯店業者就擔心,未來五年類國內會有新增三千個以上的房間,旅客人數恐怕要達一千兩百萬以上才可以撐起住房率,若陸客持續失血,恐怕明年飯店業會有一場「寒冬」。

 

飯店蛋塔化現象嚴重! 明年恐怕飯店業入「寒冬」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翻攝自網路)▲示意圖

 

中華民國旅館公會全聯會理事長徐銀樹對此表示,南向政策當中希望可以吸引更多東南亞旅客來台,目前也正與教育部溝通,同意讓東南亞來台灣的留學生可在台打工,每周上限20小時,把人才導入飯店觀光業,讓東南亞學生可以在台飯店打工並用母語跟來自自己國家的旅客溝通,同時也增加來台觀光吸引力。目前程序快走到結尾,應該不久之後就可以實現。

 

對此,雲朗觀光集團總經理盛治仁認為,陸客占來台觀光人次四成,但從九月起開始大量驟減,今年來台觀光客要達千萬人次幾乎不可能。五星級飯店高層更預估,明年來台旅客將衰退20%。根據觀光局顯示,國內觀光旅館住房率持續下滑,截至今年九月全台觀光旅館住房率只有65%,去年同期則是68%。而北市觀光旅館更是從七成住房率掉至六開頭,是十年來首度跌至六成。盛治仁表示,以目前飯店供給量大增的效益來看,明年來台觀光人次需達1,200萬人次才能「撐起」住房率,但今年就已經這樣了,明年展望恐怕更不容樂觀。

 

飯店蛋塔化現象嚴重! 明年恐怕飯店業入「寒冬」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翻攝自網路)▲示意圖

 

盛治仁坦言,未來五年至少會新增三千個以上的房間數,因此需要更多來台觀光旅客。雖然亞洲國家來台旅客增加,但主要是因為原本韓客就相當少,因此看起來成長率高,但還是無法補上陸客流失的缺口。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