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歲少女 成功開啟了咖啡之路

   
2014-10-16

19歲少女 成功開啟了咖啡之路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來自台灣的范斯婷,是2014國際義大利咖啡冠軍大賽唯一的女性參賽者。」超帥氣超讚的啦!
 

 

25歲的范斯婷與咖啡認識的時間只有6年,日前代表台灣遠征英國EIC國際義大利咖啡大賽,上場短短11分鐘內,俐落且熟練沖好指定的4杯Espresso(義大利咖啡)、4杯Cappuccino(卡布奇諾),雖未獲冠軍,卻令英國美食記者Bee Willson驚艷,在推特寫下,「I'm rooting for her to win(她已是我心中第一名)」,稱讚范斯婷頂尖的義大利咖啡師。

 

 

俐落短髮、個子嬌小的范斯婷,4月取得EIC國際義大利咖啡冠軍大賽台灣代表門票,本月3日飛赴英國比賽,16位參賽者中,嬌小又吸睛的她是唯一女性。

 

 

帶著剛從英國歸國的喜悅,開心地說,「我很享受這11分鐘!」抱持著出國開眼界心態,比賽反而放鬆又享受。

 

 

范斯婷回憶,當Bee Willson知道她19歲才學煮咖啡,時間只有6年,卻經驗豐富,相當感興趣,事後她在推特發文「來自台灣的范斯婷,是2014國際義大利咖啡冠軍大賽唯一的女性參賽者,她雖然沒有獲得冠軍,但很開心認識她。她19歲第一次接觸咖啡,只有6年時間,已經是位頂尖的義大利咖啡師」。

 

 

范斯婷說,起初喝咖啡「只知道要喝甜的」,接觸義大利咖啡才瞭解,原來咖啡是門很深的學問。受到評審與美食記者肯定,范斯婷不驕傲,謙虛感謝大學時期在豐原區Amazing 63打工,店長啟蒙她品嚐咖啡、畢業後不想被辦公室拘束,進入台中市Caffe 5610工作,老闆堅持義大利咖啡作法,才能讓她「耳濡目染」學會如何煮出一杯好喝的咖啡。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