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界的精品 Gogoro的進與退?

   
2015-10-31

機車界的精品 Gogoro的進與退?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灣創新公司Gogoro設計出一款外觀亮麗且使用方便的電動機車,跟現在市面上的產品比起來,表現相對吸睛。不過這台電動機車剛推出時定價可是十分昂貴,12萬元的定價只要多補一些差額就可以買上一台二手國產車,經過四個月後推出了Gogoro Lite的便宜款,定價加上售後的手續費等,仍是一台入門款機車的價格。

 

 

 Gogoro的價格過高使其在台灣市場難以被接受,Gogoro 的行銷副總彭明義提到他們已經從市場學到教訓,也試著平衡股東與消費者,希望市場能再給一個機會。但我們看到 Gogoro 用極高昂成本、高傲對人、高調宣布產品上市,這樣高單價的產品所針對的族群究竟是何者?

 

 

機車界的精品 Gogoro的進與退?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從台灣的機車市場來看,想將這樣的精品打進市場非常難,因為我們的機車市場本來就不崇尚於高貴,而是以方便性及成本去做選擇。

 

多數機車族表示,若非得選擇電動機車,寧願選便宜一點但比較醜的Gogoro電動機車,因為至少不必擔心被偷或是被刮傷。這樣看來,多數的若要購買機車的民眾們可能還是因為價格的考量或是避免被偷竊的疑慮而去選擇一般機車,畢竟現在電動機車在市場上還是鮮少且新奇的。

 

而台灣中央政府的環保署長期致力於降低交通所帶來的空氣污染,針對機車的排放標準也近乎是全球最嚴苛的法令限制,如今有電動機車進入市場,環保署理當是最支持此產品的部門之一。

 

事實上,電動機車所產生的整套系統,也是很明顯將會有助於智慧城市發展,不但可以提高環境保護,也能增加政府治理等,理論上是很美好的產業。電動機車的發展其實相當具有未來性,若政府能夠一起在背後支持這樣的產業發展,無論是協助拓展電池站或是帶動整個產業生態出口至其他國家,都是有可能提高市場對於電動機車的接受度。

 

 

文章來源:數位時代

相關新聞看更多:電動車 不用再插電了!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