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照鏡自動美化30% 比真實外表更好看 

   
2014-01-04

愛照鏡自動美化30% 比真實外表更好看  | 文章內置圖片

 

你也很愛照鏡子嗎?是不是全天下能反光的都可以當作鏡子呢?從背後行為來看,女性在還沒變美之前可能就已經走火入魔了。

 

但其實照鏡子並非壞事,不但可以培養自信,還可以減輕心理壓力並紓緩煩躁情緒,另外更有研究指出,頻繁照鏡子的女性雖然存在輕度自戀,不過卻能幫助改善體內內分泌狀況,進而影響外觀容貌。人在照鏡子時大腦會自動進行「腦補」,把自己美化20%-30%,因為鏡中反映的並不是真實長相,所以才會有「鏡子裡的自己比照片更好看」的迷思產生。

 

愛照鏡自動美化30% 比真實外表更好看  | 文章內置圖片

專家表示,基於鏡子本身和照鏡人心裡,所以在成像上的確存在一定差距,像是商場上的長方形鏡子,因為要拉長身形,所以多採取「修正技巧」,而鏡子裡的光線也會過濾掉部分臉上瑕疵,讓人有變美的感覺。另外,鏡子裡看到的美醜,也跟人的情緒有關係,在高興、心情愉悅時,看到的東西都是美好的,自然能為外表容貌「加分」。


東方女性雖然在意外表給人的觀感,但照鏡子次數卻遠遠比不上英國人。一項國外調查顯示,英國女性平均每半小時就會照1次鏡子,而港口城市利物浦的女性每天攬鏡自照的次數甚至高達71次。有趣的是,當地男人對鏡子的鍾愛一點也不遜於女性,他們每天平均照鏡子27次。


多照鏡子變美也有一定道理,因為在「亮醜」的同時,能即時發現身體健康隱患,進而做改變調整。不過雖然經常看鏡子中的自我形象,可以對人起到心理暗示作用,增強自信心,但卻不能作為主要治療手段。



而且照鏡子的時間越長,越容易對自我外型產生不滿,所以像是患有身體畸形焦慮症的人,因為會對自己相貌有不理性的焦慮,更要注意別讓鏡子把身體上細微的小缺點給放大了,學習適時的挖掘自己的亮點美,才能幫助在美麗道路上走得更遠更長。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