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夫妻理財難不難,名人教你這樣做!!

   
2017-02-12

新手夫妻理財難不難,名人教你這樣做!! | 文章內置圖片

(取自網路)

 


新手夫妻對於理財可能還不是那麼厲害,其實每個縣市都有育嬰補助,只要規劃得宜,熟讀地方政府補助政策,都能夠為理財加分,月入6000元補助也非難事喔,就以名人為例:演出《賽德克.巴萊》、演唱《KANO》電影主題曲的羅美玲,日前傳出懷孕閃婚,目前懷孕7個月的羅美玲與另一半前棒棒堂成員Terry,一是曾為卡債所苦的射手座、一是想很多的處女座,育嬰規劃全落在心思細密的Terry身上,他熟讀政府各項育兒利多政策,每月幫兒子生財6000元。

 

目前兩人住在新北市、工作多在台北市、媽媽住桃園,他們比較3縣市育兒補助差別後,決定孩子出生後入籍桃園,領取3歲以下每月3000元育兒補助 (台北市為5歲以下每月2500元、新北市為3歲以下每月2500元) 。 

 

規劃長期醫療險
Terry決定兒子出生後交給媽媽帶,既增祖孫情、又省保母費。同時他還安排媽媽上保母課程、考保母證照,除可增長現代育兒知識外,依目前家庭托育費用補助辦法,把孩子托育給加入社區保母系統或合法托嬰中心之合格保母,0~2歲可領取每月3000元托育補助。

 


「領育兒補助」外加「把媽媽變成合格保母」,Terry細心盤算後,每月有6000元進帳,奶粉錢、尿布錢都有著落。
「父親2007年死於肝癌,我2005年就開始投保終身醫療險已有10年。」深具風險意識的Terry與身為家中長女的羅美玲,平時備有完整醫療險規劃,因懷孕期間不能再投保醫療險,夫妻倆考量懷孕後仍可投保的「婦嬰險」及孩子出生後投保的「醫療險」後,決定選擇後者,為孩子做長期的醫療險規劃。

 


Terry深具憂患意識,曾忙翻2個月、通告收入只有8000元,當游泳、舞蹈等教練增收入,不偏廢自己的運動專長。 

衣服挑「恩典牌」
目前除接通告,平時是高時薪健身教練、舞蹈老師,考取銀髮族體適能、幼兒體適能等證照,充實藝人之外的運動專長,也帶著另一半運動,羅美玲說:「以前從來不運動,認識Terry後,他會逼我去運動。」運動,已變成夫妻倆的一種生活習慣。


隨著兒子9月底即將出生,「孩子長得快,衣服穿朋友小孩穿過的『恩典牌』就可以了!」這對看似閃婚的姐弟戀,事實上已深具新手爸媽的精省共識。 


新手父母財務準備
1.托育費:托育費為育兒初期開銷最高費用,依城鄉差距、看顧時數、嬰幼兒年齡不同,平均每月1.5~3萬元不等,找父母代為看顧,有助省下保母費。
2.日常開支:奶粉、尿布、玩具、服裝等雜支,可透過朋友轉送、二手玩具、餵母奶等環保健康方式,將開支控制在每月2000~3000元以內。
3.醫療費:近年國內嬰幼兒因輪狀病毒、腸病毒、呼吸道等疾病,需要住院機率高,出生後投保醫療險、或備妥家庭備用金,有助降低對新手爸媽的經濟衝擊。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