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I創下近年新高! 陸股有望回流!

   
2016-11-03

大陸經濟慢慢起來了嗎?十月中國官方製造業PMI值達51.2,比起預期來說多了許多,更是從2014年7月以來的新高。而民間版的大陸財新PMI達51.2,也創了2011年3月以來的新高。法人對此表示,由於龐大的內需交費支撐,又加上深港通將開通以及養老金入市增量的資金大利多,將讓陸股第四季基本面與資金面動能增添不少,因此建議可逢低布局。

 

PMI創下近年新高! 陸股有望回流!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示意圖

 

群益華夏盛世基金經理人蘇士勛表示,中國國家統計局公布第3季GDP年增6.7%,與前兩季相比是持平而且是2009年之後的最低水平,其中消費對經濟增長貢獻率是71%,比去年同期來說提高了13.3個百分點。結構調整正往官方的「拉消費、抑投資」方向邁進。根據統計,從2006年以來,歷次第4季至隔年第1季消費旺季間,上証指數及深圳指數的表現,兩者分別上漲13.9%及18.3%,明顯優於淡季時期的7.1%及12.5%,表示受惠消費旺季到來,A股後續行情可期。

 

復華中國新經濟A股基金經理人徐百毅對此表示,中國官方PMI統計多半以大型國營企業為主,財新PMI則著重在中小企業,兩大數據皆是50榮枯分水嶺,表示景氣的擴張,同時也代表整體大陸經濟邁向復甦,又加上隨著總體經濟數據有好消息與股市技術面變好,有利讓整個市場風險變好。

 

PMI創下近年新高! 陸股有望回流!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示意圖

 

而也因為利多訊息送暖,場外資金開始蠢蠢欲動。根據公開數據顯示,上周大陸證券保證金淨轉入達人民幣173億元。據統計,今年資金明顯回流至新興市場,帶動巴西與俄羅斯等金磚國股市,漲幅達3至4成,但同期上證與滬深300指數跌幅仍有約1成,創業板甚至近2成,若成長動能持續,有望吸引資金回流陸股。此外,預估深港通將在月底前開通,徐百毅對此建議,民眾可留意具新經濟概念的深圳A股與香港中小型股或聚焦科技創新概念題材。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