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老品牌 美世貿大樓重啟新生

   
2015-04-25

台灣老品牌 美世貿大樓重啟新生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宏碁大動作在美國紐約新世貿中心舉辦大型國際記者會,一口氣發表逾40款新品。此外,還重啟品牌,全力搶攻電競市場。

 

執行長陳俊聖充滿信心表示,Windows 10在7月份發表之後,可望帶動市場買氣,該公司下半年營運將展現爆發力。面對宏碁為何現在才進軍電競市場,陳俊聖強調:「後進者未必沒優勢」,他並期待宏碁複製去年2in1產品「後發制人」的佳績。

 

宏碁第1季營收不到700億元,為近期新低。對此,陳俊聖指出,主要有3,其中除了微軟低價NB方案一度進入空窗期外,包括歐元及新興國家的貨幣貶值,以及Windows 10上市前,消費者對採購PC的觀望效應,都是造成業績下滑原因。

 

不過,有鑑於宏碁在1吋到100吋(智慧手環、投影機)的產品,均已搶先布局Windows 10商機,陳俊聖表示,進入下半年後,隨著該款新作業系統7月上市,與當時正值北美市場最旺的返校季(back to school),屆時宏碁有望在與通路夥伴緊密配合下,使整體下半年營運遠超越上半年水準。

 

至於Windows 10是否能帶動宏碁營收、PC出貨量重返成長?陳俊聖坦言,去年在替公司止血虧損所採的出貨策略,確實對營收、出貨量造成影響。不過,他更看重的每季體質調整狀況,尤其去年第4季市場相對平穩時,宏碁的PC卻有雙位數成長,因此展望未來,仍維持「日日進步、天天進步」樂觀看法。

 

而面對宏碁此刻才進入電競市場,恐為「落後者」疑慮,陳俊聖以「後進者,不見得沒有優勢」舉例說明,當初2in1筆電Swith 10雖較晚進入市場,卻在很多國家與對手「黃金交叉」,相信只要策略夠全面、產品線飽滿、並如何懂得接觸消費者,宏碁有望後發制人。

 

美國紐約世貿中心在911事件中化為廢墟,但在各界同心努力之下,硬是在原址重建,體現的是老美不服輸的精神。而宏碁選在新世貿中心舉辦記者會,就是要向世人展現該公司「我將再起」的精神。

 

陳俊聖表示,重生之後的「新新宏碁」,將把各式產品的設計,即時回應市場所需。其中,核心的PC部分,歷經1年多的市場觀察,會聚焦於2in1筆電、電競筆電及Chromebook上。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