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茲海默症不再是絕症? 研究顯示薑黃可有效於防失智!

   
2016-08-17

阿茲海默症有救了?中研院院近日發表一項預防阿茲海默症的最新研究結果,研究發現,腦啡肽酶,俗稱NEP在預防阿茲海默症扮演其中重要角色,但真正對病情有效的不是薑黃素,則是可增進腦啡肽酶的「多羥基薑黃素衍生物」。

 

阿茲海默症不再是絕症? 研究顯示薑黃可有效於防失智!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阿茲海默症又稱老年痴呆症,起初發病的症狀為難以記得最近發生的事情,嚴重一點可能需要他人照顧,甚至是沒有語言以及行走能力。就目前來說,沒有可以阻止或是治癒的療程,只有少數可以減緩以及改善症狀的方法。

 

隨者老年人口增加,患有阿茲海默症的病人越來越多,又加上確診之後還可以活4年至20年,所以對於病患的家屬而言,會造成極大的經濟負擔,若可以減緩發病,將可以讓整個家庭經濟狀況不再這麼緊繃。

 

阿茲海默症不再是絕症? 研究顯示薑黃可有效於防失智!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據研究顯示,薑黃當中的「多羥基薑黃素衍生物」可以有效的預防以及減緩阿茲海默症的發病狀況,而全球當中阿茲海默症發病率最低的民族是印度人,印度人又常以薑黃當食品添加劑,加在像是咖哩以及薑黃飯等印度食品當中,研究團隊才發現多羥基薑黃素衍生物可以有效提升人類的NEP素,有望應用在阿茲海默症上。

 

中研院雖然證實多羥基薑黃素衍生物能有效預防阿茲海默症,但薑黃裡的衍生物成分非常微量,而如果真的要預防阿茲海默症的話,就得要吃大量的咖哩才可以活化體內的衍生物以達到預防以及活化效果。目前市面上還沒有找到有關衍生物的食品或藥品,因此想達到預防阿茲海默症的效果的話,得找大量生產多羥基薑黃素衍生物的方式。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