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音訊息轉文字 蘋果出奇招

   
2015-08-04

語音訊息轉文字 蘋果出奇招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到無法接電話的使用者有福啦!相信多數手機的使用者,應該都對「語音信箱」不陌生。而且雖然這項服務已存在多年,但在不同族群中其使用率有著極大的差距。現在為了更貼近使用者的角度,提供更好的服務,蘋果目前正在測試一項全新的服務-語音信箱,不只是進階完善該功能,其實蘋果是打算讓Siri成為你的秘書兼語音信箱助理。

 

據了解,蘋果正在測試的語音信箱服務名為iCloud Voicemail,這項功能主要用於,當使用者無法接聽電話時,通話並不會如以往轉接至語音答錄機,Siri將會為你代接這通電話。不只如此,Siri還會告知來電者為何你目前無法接聽電話的原因,更貼心的是,若對方留下語音訊息,Siri會把其留言直接轉換為文字,然後發送到你的iPhone裡,免去致電語音信箱聽取留言的時間。

 

語音訊息轉文字 蘋果出奇招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如果這項服務開發順利,預計將為受話、撥話方帶來不小的便利性。對於發話方而言,可以直接留下語音,不用再一字一鍵的輸入文字,省去麻煩也更為快速;在受話方這邊,隨時隨地都可以讀取對方所留的訊息,不必受限場地因素怕打擾到他人,更能善用瑣碎的時間做更有效率的事。根據媒體了解,iCloud Voicemail最快可能在2016推出,作為Siri的新功能與iOS 10一同登場。看來蘋果不僅想從外觀設計擄獲時尚及年輕族群的目光,現在亦開始針對商務人士開發新功能,搶攻所有年齡層。

 



相關新聞看更多:iOS 8下載前,你必知的5件事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