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國小提供免費早餐 弱勢學童不餓了

   
2015-08-30

桃園國小提供免費早餐 弱勢學童不餓了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明天早餐有漢堡跟豆漿!」開學日倒數中,桃園市照顧弱勢國小學童的免費營養早餐將上路!市府教育局表示,全市一萬五千多名弱勢學童明天到學校即可吃到早餐。此外,營養午餐每位學童也將免費增加五元的食材費,讓弱勢學童相當期待,以後不用擔心早餐餓肚子。

 

教育局指出,今年的總經費約四千三百多萬元,桃園市弱勢學童免費「營養早餐」政策,提供公立國小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突遭變故及家境清寒等國小經濟弱勢學童每天30元早餐,預計將有1萬5千名學童受惠,像是大忠國小就有350名學童可以吃到營養早餐,且只要依學校教師認定,即可享用免費早餐,無須低收入證明。

 

桃園國小提供免費早餐 弱勢學童不餓了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早餐的供應方式依各校情況不同,其中有一三二校委由團膳業者送餐到校;有卅八校與早餐店或超商合作,學童可直接至合作店家領餐;另有十六校由學校廚房自行烹煮供應。9月份的早餐菜單已由營養師審查完畢,菜單上有田園菜肉粥、活力漢堡及茄汁鐵板麵等,每天早餐菜色都不一樣。

 

昨天市長鄭文燦特地前往八德區大忠國小廚房視察營養早餐準備情形,確保明天起早餐供應衛生安全無虞。他表示,除了營養早餐,明天起所有學生的營養午餐將增加五元食材費,讓有機蔬菜供應從二天增加為三天,另二天為供應「吉園圃蔬菜」及「非基因改造食材」。

 


 



相關新聞看更多:大企業捐筆電 救助弱勢孩童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