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成以上app都是殭屍app

   
2015-02-03

8成以上app都是殭屍app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App分析公司Adjust釋出2014年的App競爭回顧報告,統計行動App在線上商店上的能見度,結果顯示,82.8%的iOS App都是沒辦法擠到排行榜上的「殭屍App」。

 

我們進入中國的 App Store,經常會看到一些可知名的手機遊戲、應用程式突然上榜,通常應用程式上榜的原因好多,有常用的,也有因一些事件而大受歡迎的,更多的是,不少應用程式是刷榜而來。最近因為兩張微博用戶的相片,這些 App Store 刷榜工場的面貌,從此曝光。

 

此外,回顧2014年一整年,「殭屍App」的數量不減反增,從1月的65.7萬個,到了年底12月,數量達到110萬個;從整體比例來說,從1月的74%,到12月比例升高為82.8%。(目前App Store的App總數為140萬。)

 

在這項統計報告中,「殭屍App」指的是,出現在前300名App排行榜的時間,低於30%(例如3天中只有1天),一般人想看到這些App,只有在搜尋欄上輸入名稱,才有可能出現。

 

「殭屍App」的比例,也依App類別而有所不同,例如「商業」類,現已被少數世界知名的App霸佔排行;「運動」與「導航」等類,則是幾個小型的在地化App互相競爭。報告中也可以看出,只要某個App類別的App總數突破25萬個,「殭屍App」的比例也會快速上升,「遊戲」類App就是個例子,超過80%的遊戲App都無法擠上排行榜。

 

目前iOS提供155個不同國家內容的App Store,在23項類別中,都各列出前300名App,此外,遊戲類別中,更有另外18個子類別。換句話說,其實這項報告中的「排行榜」不只一個,而是總稱的排行名單。

 

微博用戶 FreeBuf 黑客與極客在今晨公開了兩張相片,展示他朋友的一間 App Store 刷榜工作室的情況,相片中發現三行接近 100 部 iPhone 排在一個架之中,有人做手操作,但另一張已經將眾多手機以 30pin 線連接到一個中樞電腦之中,相信經營的人已經成功以 BOT 程式刷榜。他聲稱這個 App Store 刷榜工作室已實現工業自動化,他更指前兩日從華強北買了數百部 iPhone,而且裁掉了 5 名刷榜工人,節省成本。

 

以這個方法,就算蘋果查到有大量下載情況,但因為太似從用戶下載,蘋果無法封鎖這些裝置,防止他們再繼續刷榜。而且刷榜的人也捕捉到用戶不太留意哪一個應用程式是真正有用的羊群心理,當一個應用程式刷榜越高,使用者也會跟隨下載,令下載量和排名更高。有媒體就訪問了這些刷榜的人,他們除了提供疑似的刷榜報價單之外,還提到可以維持多久,蘋果對突然上升的應用程式不會過問,但經常會調動遊戲規則,只要遊戲規則改變,他們也要進行調整適應。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