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款提升工作效率的App(上)

   
2015-01-03

10款提升工作效率的App(上)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為了提高工作效率,曾經開車時看簡訊嗎?停紅綠燈還在查收電子郵件嗎?如果是這樣,你真得好好思索在新的一年徹底改掉這些壞習慣了。其實,一些有效率的工作方法是可以慢慢養成,還能真正做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所以不要再讓以上危險的壞習慣成為提高工作效率的藉口。

 

 

 

1. 將一天分割成許多的15分鐘


每天要處理的雜事很多,我們常被這些瑣事搞得心情很差,讓工作無法專一。當一個時段只做一件事時,工作效率會變得很好。

 

 

研究發現,工作無法專注會降低40%的工作效率。一些研究也提到,人能專心的時間並不長,約15-25分鐘。因此,如果將工作時間切割成以15分鐘(或25分鐘)為單位,在這段期間內不受到其他事情干擾,專心完成一件任務,做完再休息,這樣工作效率就能提高。

 

 

【方法】一週的開始先做好工作計畫,並清楚了解自己本週將完成的任務是什麼。然後,將每個任務分到以15分鐘為單位的時間段,設定務實、可執行的完成期限,但是不能刻意浪費時間。

 

 

【輔助App】TimeDoctor是一款協助用戶做好時間管理的應用程序,它可以精確追踪每人每天工作中的每個任務,並協助管理個人工作以提高生產力。

 


 

2. 真誠的態度,千萬不要浮誇不實


一項最新的研究顯示,重承諾的人是受到尊重的。誠信地完成有質量的工作有助於和團隊間建立深厚、信任的關係,同時還能減輕個人的心理壓力。研究也表明,能掌控個人工作進度與行程者,其心理疲勞也相對減少。

 



【方法】

1.多25%的時間給預計完成任務

2.因為很多工作需要協同完成,所以要有可能會延遲的心理準備

3.為了將事情做成,很可能需要參與所有與協作相關的任務

4.相信直覺:如果認為自己管太多時,試試放手一下。

 

 

當時間快到任務還沒完成時,不能給自己任何藉口拖延或是感到壓力,此刻心要定,迅速回顧整件事,想想看可以如何改進,爭取最後成功完成的機會。

 

 

 

【輔助App】iDoneThis每天會自動發送郵件,團隊裏每個人的工作任務和進度都一目瞭然。用戶能自行發布已完成的內容,團隊成員可以跟評,有助於做好後續的工作。

 

 

 

3. 待辦事項清單(To-Do Lists)擺一邊,行程表才是工作效率提升的王道

 

一天工作之始起於截止期限(下午5:30),怎麼說呢?先將代辦事項優先順序化,然後給予合適的時間完成這些任務,最後,將這些工作一一擺入一天的工作行程裏。

 

 

工作時,只要和工作沒有直接相關的瑣事,就不予理會,甚至也不會接毫無關聯的電話,就是全心專注在工作上。這樣你能做出很多具生產力的決策。

 

 

時間表會強迫你面對「還有多少時間」以及「你已完成多少事」的現實。特定時段完成特定任務,讓你不再有耽擱延誤的藉口;特定時段裏,你不會猶豫不決,而是必須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任務,因為你已經做出了決定。

 

 

 

4. 設定明確的目標並不停地提醒團隊

 


研究發現,哪怕只是細微的目標提醒,都能讓員工做出為達到目標的決定的努力。白宮橢圓形辦公室(Oval Office)以及麗思卡爾頓酒店(Ritz Carlton)每天的會議中都會向他們的團隊談論到工作目標。

 

 

設定總目標,並將總目標向下分為5個可季度實現的次目標。將這5個小目標寫在索引卡(Index Card)上,一張隨身攜帶,另一張貼在電腦前面。當你發現工作分心時,請再度檢視他的季度目標卡,並反問自己:是否目前做的事與目標達成有關?

 

 

如果沒有直接相關,請繼續著手,但記得在例會上,對團隊重申這些目標,讓大家知道他們是否在對的方向前行,或是需要哪些改變以達到目標。

 

 

【輔助App】用戶可以透過Google Keep建立記事本、備忘錄,並與他人分享與協作。Google Keep還會將記事和備忘錄同步到 Google,讓用戶以及共用的對象(如:秘書或是助理)隨時隨地在 Android 手機、平板電腦和 Android 穿戴裝置上,透過 Chrome和網絡查看、更新並存取記事。

 

 

 

5. 讓便條貼提醒你


每晚計畫隔日必須執行的最重要5件事,界定須優先處理重要事的原則是:緊急與否以及投資報酬率(Return On Investment,ROI)。

 

 

將這些必須優先處理的事寫在便條貼上,並將它們貼在電腦螢幕的左上方。除非這件事做完,否則就不會上床睡覺。

 

 

在早上處理優先事情,即使沒有播放音樂,請記得戴上耳機,因為這樣做其他人就不會打斷你工作。

 

 

有研究表示,環境對決策過程起到巨大的作用。而這些貼在電腦前的便條貼,就創造了讓你在工作時能保持專注的環境。

 

 

【下一篇:10款提升工作效率的App(下)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