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值蒸發近一兆 宏達電怎麼走?

   
2015-06-07

市值蒸發近一兆 宏達電怎麼走?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王雪紅兩間公司威盛和宏達電都曾是「台股股王」,但是兩間公司都讓投資人傷透了心。

 

威盛曾在二○○○年漲到六百二十九元,如今只剩七元,每股淨值僅有二.四七元,已被列為分盤交易並打入全額交割,面臨股票下市危機,投資人的股票極有可能變成壁紙。威盛股票創下新低的同時,王雪紅的另外一間公司宏達電也同步跌到歷史新低。宏達電市值從一兆零六百三十億元到現在的八百億元,市值蒸發近一兆元。王雪紅兩家公司當過股王,卻也讓兩家公司跌到深谷,寫下最難堪的紀錄。

 

 

宏達電昨天晚間公布重大利空,下修第2季財測,儘管每股恐虧損近一個股本,HTC董事長暨執行長王雪紅今天現身HTC家庭日活動,臉上仍掛著信心滿滿的笑容,並指出2015年將是非常突破的一年,公司將持續秉持「追尋卓越,止於至善」的理念,推出令人驚艷的新產品並展開新作為。

 

王雪紅在宏達電股東會鞠躬道歉,並表示一定「看多」,庫藏股一定會討論,今年將是宏達電突破的一年。沒想到,宏達電卻在週五股市收盤後,晚間突然發布下修財測,單季將會大虧一個股本。台北股市已於本月放寬漲跌幅到十%,可想而知在「一季虧一個股本」的重大利空下,宏達電肯定續創新低,小股東的內心都在淌血,同時也質疑王雪紅:「為什麼不在股東會上一次說清楚?」

 

王雪紅特別指出,今年在Mobile World Congress(全球行動通訊大會)上的VR(虛擬實境)產品HTC Vive讓全世界驚豔,創造另一個5年、10年,智慧型手機非常有發展,宏達電仍非常有機會,需要全體同仁的努力、與同仁家庭在背後的支持與打氣。

 

宏達電5日晚間宣布下修2015年第2季財測,基於市場對於高階Android裝置需求低於預期,及中國大陸市場銷售未符合期望,調降第2季合併營收目標至新台幣330億至360億元,營業毛利率19%至19.5%,及每股虧損新台幣9.7至9.94元。1040606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