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圓夢 李開復:應讓孩子做決定

   
2015-03-17

青年圓夢 李開復:應讓孩子做決定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別當聽話的小孩!」創新工場董事長李開復勉勵青年把握大學畢業後十年的黃金時期,學習與成長,活在當下,想做一件事就去做。他也提醒做父母的不要再為孩子做決定。

 

「人生碰到低谷才是學習的最好時刻,碰到最大的挫折可能才是最好的老師,生了病才了解世界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李開復應中天青年論壇邀請,16日於台大集思會議中心開講,分享在科技業闖蕩,直到罹癌後對生命的改觀,建議青年創業培養格局感。

 

李開復說,大學畢業後十年是黃金時期,還沒有房貸、車貸的壓力下,青年應該把握這段時間學習與成長,活在當下,想做一件事就去做,不要留瓶好酒以後才喝。

 

別當聽話的小孩! 李開復表示,中華文化教孩子要「聽話」,理、文科提早決定,但孩子讀書被逼得更緊,世界就看得更少,遲早需要改變。父母必須被點醒,十年前的建議,現在看是否最好?李開復指出,父母總是依自己體驗給建議,或是將自己錯過的要孩子來補償失落。他認為父母的建議可以參考,但當科技人都無法預測未來,父母怎麼有辦法為孩子做決定。

 

另外他也提醒想創業的青年須把格局放大,當拿出一筆錢創業,若選擇相對安穩的決定,只思考如何養活自己,視野相對會縮小。李開復說,「格局感就是別人看到樹,你看到樹林,當別人看到今天,你看到未來」。有強烈使命感的創業者,第一天就該往外闖,當市場變大,思想也會更廣闊。

 

李開復說,人生碰到低谷才是學習的最好時刻,碰到最大的挫折可能才是最好的老師,生了病才了解世界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期望未來會用更平和的眼光,讓全世界變得更美好。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