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照貼台灣國 恐遭美遣返切勿害己誤國

   
2015-12-19

 

護照貼台灣國 恐遭美遣返切勿害己誤國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國執法官員明確告訴我國,把「台灣國」貼紙變造於我國護照封面,不但會為旅客個人帶來大麻煩,最重可能被立即遣返;更可能影響我國的免簽證待遇,殃及全民。我駐美代表處再次提醒民眾「切勿以任何方式擅自變更護照原狀」。

 

代表處指出,經代表處及全美各辦事處向美方權責機關查證,美方表示此類貼紙「非為美國驗關程序所准許」;一旦發現,「輕則要求移除,重則留置訊問或拒絕入境,甚至即行遣返」。駐美代表處十七日發表聲明,駐美代表處和全美各辦事處向美國海關暨邊境保護局(CBP)查證後,儘管目前為止,沒有民眾持台灣國貼紙變造封面護照入境美國案例。

 

 

護照貼台灣國 恐遭美遣返切勿害己誤國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近來受巴黎恐攻等事件影響,美國加強證照查驗,研議針對目前38個加入免簽證計畫(VWP)的國家國民赴美加強安全措施,呼籲民眾不要擅自變更護照原狀,免得個人遭遇麻煩,共同維護我國護照公信力與國家形象。日前有人在網路上宣稱用「台灣國」貼紙貼在護照上,在外國暢行無阻的經驗。駐美代表處罕見主動發出聲明,呼籲國人不要變造護照。

 

外交官員表示,護照不管是封面或內頁更動,我國都必須向外國通知,民眾若在護照貼台灣國貼紙,封面是台灣國、內頁卻是中華民國,造成護照內外訊息不一致現象,會被認為做虛偽不實的陳述。若隨意變造而造成美方辨識困擾,會影響我國護照的公信力;「案件一多,或將影響美對我免簽待遇二年一度之更新審查」。代表處表示,此等行為「害己誤國,實非淺顯,呼籲國人切勿試之」。美國官員指著美國法條告訴我國,變造護照一事在美國非同小可,切盼台灣人民留意。

 

 

 

 

 

 

 

 

 

 

相關文章看更多:護照價格也能飆升? 黑市價竟喊10萬美元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