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經濟?!美國兩州開放大麻合法

   
2014-01-02

衝經濟?!美國兩州開放大麻合法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美國第一批大麻零售店今天在科羅拉多州開張營業,當地官員已發出348張大麻零售執照,其中包括小零售店在內,容許自元月1日開始,對年滿21歲者出售最多28公克大麻;華盛頓州也將繼科州之後,在數月後允許商店販售大麻。

科州與華州透過去年11月的公投,將消遣用大麻合法化,但在目前生效的新規定下,方才容許大麻店開設,全國大麻法規改革組織(NORML)科州分部表示,這樣的開放將使各方共同獲利,科州官員預估,販售大麻每年將貢獻大約6700萬美元稅收。

這個組織的律師吉勒特(Rachel Gillette)告訴記者:「這將為州和地方當局創造就業機會和稅收,為科州拓展旅遊並發展新產業。」「另1個影響在於,大麻販售將走出陰暗和黑市。」

大麻種植者正摩拳擦掌,希望美國其他州跟進,娛樂公司甚至將提供大麻之旅,招攬對荷蘭式大麻文化以及科州有名滑雪度假有興趣的民眾,大麻供應商Telluride Bud公司的人員日前表示:「過去1個月,我每天收到約4到6封電子郵件及5到10通電話,詢問大麻法以及何時能規劃滑雪搭配大麻的行程。」

醫療用大麻在美國19州已經合法並受到管制,部分案例已獲准20年,在這19州中的多數州,私下使用大麻並不被視為犯罪,而科州與華州要創造大麻娛樂市場,人們未來能為了消遣而使用大麻。

當局將監督大麻的種植與經銷,追蹤及公佈大麻產業數據的Arcview市場研究表示,大麻市場商機驚人,納入科州與華州娛樂用大麻後,市場將從2013年醫療用大麻14億美元擴大到2014年的23.4億美元,成長幅度高達64%。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