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南向工藝交流 新住民導覽大使特訓

   
2017-03-06

新南向工藝交流 新住民導覽大使特訓  | 文章內置圖片

(新住民導覽大使)

 

 

 

文化部所屬的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臺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配合文化新南向政策,投入新住民「導覽大使」的培訓工作,並與移民署台北市服務站合作,積極培育「東南亞語導覽大使」,希望透過熱心的新住民,向來自東南亞觀光客介紹台灣的當代工藝品,展現台灣多元族群文化特色,新舊兼蓄融合的現代創新思潮。

 


特訓中的越南籍新住民丁氏秋表示,畢業於臺灣師範大學華語文教學系、台北教育大學研究所後擔任越南母語教師,很感謝有這個機會擔任工藝中心導覽大使,讓她有機會學以致用,向來台觀光的同鄉介紹臺灣的美,此外也希望家鄉的「貝殼畫」、「蛋殼畫」、「越南漆器」等傳統工藝品能夠來台灣展出。

 

 

新南向工藝交流 新住民導覽大使特訓  | 文章內置圖片

(新住民導覽大使)

 

 

臺北市服務站主任黃齡玉說:「當她知道工藝中心臺北館希望培訓文化新南向大使時覺得很有意義,所以鼓勵一些新住民姐妹參加,這項培力計畫有助於幫助新住民姊妹們重新認識自己、發揮自身母語專長,並儲備能量吸引東南亞觀光客來臺,這項跨領域合作需要結合新住民的力量,所以也期盼更多新住民踴躍加入「導覽大使」的訓練行列,讓臺灣與東協、南亞國家的多邊交流更深化。」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