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爆發H5N6(禽流感)感染,政院成立應變小組

   
2017-02-13

台南爆發H5N6(禽流感)感染,政院成立應變小組 | 文章內置圖片

(取自網路)

 

 

台南爆發火雞集體大量暴斃事件,經過相關單位調查確定為【禽流感】H5N6,行政院立刻成立應變中心進行會議,由於禽流感對於溫度很敏感,越冷威力就越明顯,這次台南千隻火雞暴斃時間也是正值寒流來襲,原本相關人員至現場勘驗時,因為外觀與H5N6(禽流感),感染時沒有相同的外觀反應,暫時排除,但是從帶回去的檢體卻發現確定為H5N6感染,因此行政院相當重視,立刻組成應變小組,以免疫情擴大,衛生署再次強調,衛生習慣要加強外,雞,鴨,鵝,的雞蛋或是料理都要煮熟,有接觸過禽鳥類,一定要將手洗乾淨。

 

 


禽流感疫情擴大,行政院今天成立禽流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並舉行第一次會議,行政院長林全下午將出席在防檢局舉行的會議。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台南六甲地區9日出現3000多隻火雞暴斃,確認感染H5N6亞型高病原禽流感,農委會除將持續監測,對該養雞場開罰外,已拉高防疫層級,今天成立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並召開禽流感會議。


行政院成立的跨部會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參與的跨層級單位包括有農委會、內政部、國防部、經濟部、財政部、環保署及衛福部等。


此外,衛福部疾管署並已依新型A型流感傳染病防治標準作業程序,主動執行疫情調查、衛教宣導、接觸者健康狀況主動追蹤等防治工作。
行政院呼籲民眾勿走私及接觸禽鳥,食用雞、鴨、鵝蛋類要熟食,處理禽肉或蛋時應清洗乾淨,並落實洗手等個人衛生措施。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