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讀邊學 卡位還能賺學費

   
2015-09-15

邊讀邊學 卡位還能賺學費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台南市政府昨為今年度加入雙軌訓練旗艦計畫的新生舉辦開訓典禮,有約360名學生加入。雲嘉南分署表示,透過該雙軌計畫,學生可提早進入職場卡位。包括雲嘉南分署長柯呈枋、台南市長賴清德、工策會代理總幹事王建民與各院校及企業代表昨一同為典禮揭開序幕。

 

雙軌訓練旗艦計畫已邁入第4年,加上今年招收近360位學子,4年下來已累計超過千名青年學子受惠,雙軌計畫是每週2天在學校上課、4天在企業受訓,雲嘉南分署則補助4年一半的學費。

 

除此之外,訓練生還可以從企業端獲取工作津貼,大幅減輕了經濟負擔,而且在企業深耕4年,畢業後將比一般大學生更有優勢,獲得原公司留任聘用,進而培養成不可或缺的重要幹部,同時也有效解決學用落差、企業缺工、在地人才流失的問題,而雙軌計畫的招生名額逐年增加,顯示這種政府、學校與企業三方合作模式,已受到各界及民眾的肯定。

 

邊讀邊學 卡位還能賺學費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今年與以往不同的地方,在於新的職業類別。除原有的餐飲門市管理、烘焙食品專業、農業生物技術等管理服務職類,更增加工商管理與商品設計職類,讓訓練生們有更多元領域的升學與學習機會,完善的雙軌計畫也可讓他們從做中學、學中做,提早規劃未來的人生方向。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餐飲科的新生張家東則認為,雙軌計畫讓單親的他不用煩惱學費,又可以投入最愛的餐飲學習,他計畫利用4年取得乙級餐飲證照,為自己打造不輸人的求職履歷。

 

 



相關新聞看更多:打工兼職竟然賺的比正職薪水還要高?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