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樓海砂屋裡上課 建中學生怕怕

   
2015-04-26

危樓海砂屋裡上課 建中學生怕怕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吳思瑤昨天召開記者會指出,北市各級學校至今仍有一百廿三棟未補強,其中六處校舍達到立即拆除標準,卻未列應拆建物,堪稱「隱藏版危樓」,名單包括被評為「海砂屋」的建國中學自強樓。

 

簡舒培昨(26)日到建中會勘,她指出,建中自強樓氯離子過高被評為海砂屋,外表看不出有異,但有水泥剝落危機,師生仍使用上課,安全堪憂。市議員吳思瑤也要求教育局,10處應「立即拆除重建」的校園危樓,應盡速提出拆除計畫。

 

吳思瑤指出,已完成耐震能力評估調查的北市校園建築,至少有10處建築物已達「立即拆除標準」,狀況最嚴重的有建國中學自強樓、大安高工勵學樓、南港高中科學大樓。

 

危樓裡還有11個班級師生在上課,教育局卻沒具體拆除計畫,建築附近也未設置防護措施。另外,大安高工勵學樓早在2009年即完成詳評,並被建議拆除重建,但過了6年竟還在使用,若遇上大地震,後果完全不堪設想。評估報告中甚至載明「鋼筋已進入全面腐蝕階段」、「即使施作補強工程亦無法改善既有混凝土強度偏低以及氯離子含量過高」。

 

吳思瑤進一步質疑,教育局表示「詳評」已在2013年全數完成,但教育局提供的「2014年度校舍詳細評估情形一覽表」,卻顯示尚有6棟建物狀態為「待詳評」或「詳評中」,代表「詳評」至今其實尚未完成。另方面,教育局無法提供2011至2012年需補強建物的數量,卻又表示已做完226棟建物的補強作業,究竟有沒有補到重點,實在令人懷疑。

 

教育局科長許巧華說,建中自強樓等六棟校舍興建時都符合建築技術規則,並非危樓,經評估可選擇補強或拆除;另外,教育局已投入五十二億元補強校舍,今年也編列九億元預算補強一○六棟校舍,剩餘校舍將持續編列預算改善,預估二○一六年完成。

 

除自行編列6億157萬概算外,教育局也向行政院及教育部申請3億8117萬元,預計完成106棟校舍補強,預計明年完成。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