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違反伊朗禁運規定影響供應鏈 各廠有望轉單題材

   
2016-03-09

 

中興違反伊朗禁運規定影響供應鏈 各廠有望轉單題材 | 文章內置圖片

(/取自網路)

 

 

陸商務部8日淩晨發表聲明表示,美國商務部7日在其網站發佈消息,以違反美國出口管制法規為由將中興通訊等中國大陸企業列入「實體清單」,對中興通訊採取限制出口措施,中方對此表達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通訊設備商中興通訊違反伊朗禁運規定,美國商務部宣布對中興實施制裁。中興股票周一緊急暫停交易。外電點名聯發科恐中槍,但外資法人分析,考量聯發科晶片生產其實多在晶圓廠所在,並非在美國,因此聯發科還有望受惠從高通的轉單。

 

外資法人表示,雖然中興可以上訴,不過對供應鏈可能還是有影響,由於需要幾個月時間重新設計產品,包括轉換供應鏈廠商,再進行新一輪的相關認證等,推估在晶片廠商部分,可能從高通轉進聯發科。對於供應鏈的影響,短期內競爭對手,像是三星、LG、華為、TCL等有望受益,而在基地台部分,華為、諾基亞、愛立信也有望有轉單題材。

 

 

中興違反伊朗禁運規定影響供應鏈 各廠有望轉單題材 | 文章內置圖片

(/取自網路)

 

 

美方此舉將嚴重影響中國企業的正常經營活動,中方將繼續與美方就此問題進行交涉。對於美國商務部擬對中興通訊出口進行限制,稱其違反美對伊朗出口管制。大陸外交部7日即表示,中方堅決反對美方利用其國內法制裁中國企業,敦促美方不要採取此種錯誤做法,以免損害中美經貿合作和兩國關係。

 

據瞭解市場傳出,中興通訊因違反美國政府出口高科技產品至伊朗的規定,與伊朗最大的電訊營運商伊朗電訊公司簽訂合約,出售知名美國科技企業軟體及硬體,金額數以百萬美元計,而被實施產品出口限制。中興通訊7日日公告,其A股、H股均暫停交易,內容涉及美國商務部擬對公司實施出口限制措施事宜。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