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課雲上線! 教育平等不是夢

   
2016-08-16

雲端學習新世代來臨!已經醞釀三年的酷課雲8月上線,從小學到高中、24個學科、3000部教學影片,使用人數已超過300萬;台北市長柯文哲在15日表示,酷客雲的理念是教育資源平等,而開放對象除了本地生也包含了來台就學的海外生,同時也對外展現台灣的軟實力。

 

酷課雲上線! 教育平等不是夢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酷課雲打破傳統教學方法,提供整合性學習服務平台,讓國小到高中的學生可以透過線上影片、互動工具以及題庫評量等方式來讓自己的學習更有效率,想要申請此服務的學生,只要透過帳號就可以得到這些服務。

 

酷課雲的教師團隊多達24個學科,利用數位科技軟體以及動畫來製作教學影片,不但可以讓課程變得有趣,也可以學生有自主學習的好習慣,至今已經有超過3千部的影片在雲端上,使用人數多達340萬人;酷課雲同時也因應大考,推出了解題服務,讓時事套用在學科的知識上,除了讓學生們有不同的視界之外,也同時有學習成效;而如果學生不習慣在雲端系統的話,北市府也有和市立圖書館與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合作,提供電子書的借閱服務。

 

酷課雲上線! 教育平等不是夢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北市長柯文哲致詞時表示,酷課雲的精神是推廣平等教育,利用台北的豐富資源,讓一些在偏鄉地區的孩子們得到同樣的教育水準服務,所以這系統開放給全台的學生使用,甚至是海外的僑生也能夠加以運用,對推廣國家軟實力是個極大的幫助;此外,數位化的國際趨勢明顯,過去政府做得不夠多,在酷課雲成功之後,下階段會希望以「一生一平板」的政策,讓三年級以上的學生有此服務;但因為學生視力的考量下,柯文哲表示,到時會控制使用時間,並參考專家意見,從重點學校開始試辦。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