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聯併購火速 9個月成交50億美元

   
2014-11-29

物聯併購火速 9個月成交50億美元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企業融資並購諮詢公司發表報告稱,今年對快速增長的物聯網設備市場的投資在加快,將吸引更多美國頂級科技和電信公司收購市場上的活躍公司。

 

 

過去3年用於收購「物聯網」供應商的資金達到94億美元,其中超過一半即50億美元是在今年前9個月投入的。報告研究了100多起交易,認為谷歌領導了早期的整合,但思科系統、三星電子、沃達豐和Verizon也參與了。

 

 

未來1年新收購者可能會包括英特爾、AT&T、Johnson Controls、德儀和Juniper Networks。其他值得關注的潛在收購者有Sierra Wireless和Telit Wireless Solutions。過去1年風投資本家在該市場投入了超過10億美元收購新創公司,進一步推動了投資熱。

 

 

雖然每筆交易的平均金額依然低,只有約1.12億美元,但從公開披露的交易中看到,收購者支付了矽谷級別的高價,一般為公司營收的11.2倍。5月科技市場研究公司IDC估計,到2020年將有280億台物聯網設備線上,全球市場規模超過7.1萬億美元,而2013年還只有1.9萬億美元。

 

 

雖然從技術上說,物聯網市場與互聯網一樣老,但近年來隨著廠商將目光從電腦、手機和其他使用者自己操作的設備轉移到新型自動化設備上,物聯網市場開始興起。這種設備包括從工業感測器控制到自動安保功能和個人心率監控等任何東西。

 

 

迄今在該市場最大的交易包括,谷歌在1月以32億美元收購智慧恒溫器製造商Nest Labs,在2013年谷歌以約10億美元收購了以色列定位地圖服務Waze,另外Verizon Communications在2012年以6.12億美元收購了Hughes Telematics。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