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世界設計之都—629 世界工業設計日活動開跑

   
2016-06-19

臺北世界設計之都—629 世界工業設計日活動開跑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2016臺北世界設計之都)

 

國際工業設計協會(International Council of Societies of Industrial Design,簡稱Icsid)自2007年起,訂定每一年的6月29日爲世界工業設計日(World Industrial Design Day ,簡稱WIDD)。藉由舉辦世界工業設計日,強調工業設計在民眾生活扮演的重要角色,並號召全球各國響應,期許世界各地的工業設計秉持最終目的-為改善世界盡一份心力。

 

而在今年,作為世界設計之都的臺北也推出了一系列的精采活動,與各台灣在地設計團隊與國際團隊合作,持續在臺北發酵設計新能量!

 

 

臺北世界設計之都—629 世界工業設計日活動開跑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2016臺北世界設計之都)

 

Youth in Design  下一個世代的設計

2016年度世界工業設計日主題為「Youth in Design」,藉以表揚年輕設計師的貢獻,並宣揚其重要性,他們不僅代表設計界的新力,也代表工業設計展業的未來趨勢。此外,「Youth in Design」的意涵更可延伸為工業設計,是為了下一個世代所做的努力。

 

2016臺北世界設計之都,主要的核心概念為市民生活息息相關的「社會設計」,臺北市文化局於今年6~7月期間舉辦設計體驗工作坊與大型主題講座響應世界工業設計日;邀請國內外設計師進行分享,透過引導與活動交流,讓更多市民朋友接觸設計、培養對於設計的關注,期許能深化臺北社會能量的效益。

 

 

 

資源回收實驗計畫 生生不息的設計

今年響應629世界工業設計日系列活動,邀請東海醫院徐景亭帶領三位成功大學工業設計系學生賴樂齊、楊其寰、陳亮至(Plastico塑膠袋實驗計畫),陳列作品於台北當代藝術館前廣場;而同一期間的信義區香堤大道上,由archicake鍾秉宏設計師與三位學生: 東海大學工業設計系林芸萱(LEAVES落葉回收計畫)、雲林科技大學工業設計系何中建(輪/迴自行車回收計畫)和林艾蓮(靜流紙類回收計畫),促發更多民眾了解「不要的資源」,有機會再持續被使用,在有限的資源下減少浪費。

 

除了展覽形式外,今年活動特別邀請日本設計界龍頭GK Graphic、荷蘭設計師Luc van Hoeckel與Manon van Hoeckel、英國藝術、建築和設計跨界團隊Assemble、台灣循環經濟團隊Renato Lab和台灣好基金會再生藝術工坊等國內外設計師團隊,以工作坊形式,與民眾進行交流對話,用實際的體驗,刺激現今社會環境與產業中,關鍵性的討論與反思。

 

臺北世界設計之都—629 世界工業設計日活動開跑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2016臺北世界設計之都)

 

 

6/25 登上設計師的20 x 20舞台 宣誓新世代的設計力量

各領域設計師以平面設計、工業設計、空間設計等方式,讓臺北市擁有越來越美好的城市魅力,而城市持續發光的底蘊,則需要仰賴大家的瞭解與參與。讓我們重新看見生活上正在發生的美好改善,邀請發起這一連串社會設計活動,努力改善環境問題的設計師們,以20 x 20的形式登上「Youth in Design, Design in Youth.」的舞台。在6月25日週六華山文化創意西一館的夜晚時分,揭開下一個設計力量!

 

資訊來源:2016臺北世界設計之都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