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滴眼藥水 人人都有夜視能力

   
2015-03-29

一滴眼藥水 人人都有夜視能力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或許以後夜視眼鏡不再需要了!只要滴一滴眼藥水,就算身處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中,視力也和身在白晝般無異。若擁有這種神奇的夜視能力,腳踏車族夜騎將更加安全,對有在深夜搜救需要,或在夜間危險環境工作者而言,更會是莫大福音。試想,把笨重的夜視鏡改換成一滴眼藥水,行動起來比較輕鬆。

 

加州一群「生物駭客」的實驗,或許就會讓這種「夜視眼藥水」成為真實。他們運用治療夜盲症患者、深海魚常有的疏水性光感物質chlorin e6(Ce6),以及促進眼睛吸收Ce6的胰島素和二甲基亞(DMSO),製成一種黑色溶液,盼能用以增強健康者的夜視能力。

 

團隊在生化研究員身上測試,將3劑50微升(μl,1微升等於0.001毫升)的黑色溶液注射到他的結膜囊內。他的眼睛一開始會變成黑色,但數秒後慢慢吸收溶液後,眼睛就會恢復自然的顏色。接著團隊拿黑色鏡片蓋在受試者眼睛上,避免周遭燈光傷害。

 

注入溶液不到1小時,受試者就說,他可以在一片黑暗中看到10公尺外一隻手的形狀。接著他和另4名未注射溶液的對照組成員一同進入樹林,各離50公尺以上,受試者可以百分之百正確辨識出另4人的位置,其他人成功率只有3分之1。

 

隔天,受試者的視力恢復正常,20天後,未發現顯著的副作用。團隊表示,這項實驗只測試一個人,且只根據他的主觀描述,因此仍需更多研究以展現有效性與安全性,現階段就說這種溶液安全有效,還言之過早。團隊打算進行追蹤研究,以實驗室器材測量視力,並分別測試兩眼的電刺激。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