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積極怕會被討厭?卸下客戶心防的3個方法

   
2016-04-26

太積極怕會被討厭?卸下客戶心防的3個方法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你曾經因為害怕冒犯客戶,而吞下即將說出口的問題嗎?幾乎每個銷售人員都有這種經驗,擔心自己的野心和目標過於明確,即使是攸關銷售成敗的重要問題,為了不和客人起衝突,寧可選擇不問。如果你也擔心太過積極被客戶討厭,HubSpot網站提供以下三招,教你卸下對方的心防:

 

一、問問題但別急著解釋目的
很多銷售員都認為,只要語調和緩一點、不要咄咄逼人,那他們的企圖心就不會顯露出來。事實上,讓客戶降低警戒心的重點在於措辭。

 

舉例來說,以下兩句:「請問你們的採購負責人是哪位?」和「我認為直接找採購的負責人可能會快一點,所以我該跟誰聯絡?」即使後者是用溫婉的語氣說出來,但仍掩蓋不住銷售員強烈的目的性。這兩句的差異在於,後者解釋了問問題的原因,但表明目的不見得是好事,因為這將讓客戶感到冒犯。問問題盡可能簡短,客戶追問原因的話再誠實告訴他。

 

太積極怕會被討厭?卸下客戶心防的3個方法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二、接受你得到的答案
銷售人員:「你執行計劃的預算是多少?」,客戶:「這個我不方便告知。」

 

如果遇到上面這種情況,銷售人員該怎麼做?有的人會接著問:「可以給我一個大概數字嗎?」這樣應對並不妥當,因為客戶已表明他不願回答。如果銷售員硬要繼續問下去,只會讓客戶覺得你很難相處,且具有侵略性。最好的方式是:接受這個答案吧!然後討論下一個問題。不要顯得你很在意問題的答案,銷售員必須讓客戶感到信任,即使缺一個回答,也不影響彼此的銷售討論。

 

三、該講則講,該問則問

 

為了不得罪客戶,銷售人員通常會等到與客戶間的信任建立後,才敢提嚴肅但關鍵的問題。這麼做或許會讓客戶卸下心防,覺得銷售員很好相處,但卻沒辦法觸及關鍵問題,得到你真正想要的答案。到底該選擇消極作為避免憤怒,還是積極的提出重要問題呢?

 

根據經驗,最好還是該問則問、該講就講,拖久了就沒機會問了。銷售員可以先提供客戶他們想知道的一切,然後暗示他們接下來要談論核心問題,取得一些影響力和信任以後,問問題也比較站得住腳。過程中難免會遇到一些尷尬或不愉快,沒有任何銷售經驗是充滿百分之百的快樂舒適。

 

 

 

資訊來源:人才培訓網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