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錢來襲! 新台幣升幅為近期新高!

   
2016-10-20

美金指數直直落,亞洲貨幣持續上升,國際熱錢再度回籠。在19日,台北股市與匯率皆雙漲,新台幣強漲1.51角收31.518元,創下兩周新高,升幅達0.48%則是一個月以來的新高。台股因為外資買超60億以及拉抬台積電,最終反彈61點收9,283點,將挑戰9,327點新高。

 

熱錢來襲! 新台幣升幅為近期新高!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示意圖

 

因為熱錢急湧匯入,盤中新台幣升值最多達2.45角,連闖31.6與31.5元兩關,但在進口趁商搶匯過後,升值逐漸收斂,守住31.5元關卡,收在31.518元,連續兩個交易日收漲。外匯交易員指出,匯市爆量15.13億美金,但對照外資在台股買超金額根本遠低於一百億,這波外資有點來者不善。又加上海外美金NDF折價幅度明顯擴大,許多外資因此匯入套利,將成為強力推升新台幣勁揚近2.5角主因,並非全部投入台股。

 

匯銀統計,主要亞幣以韓幣升值0.5%為最高,泰銖以新台幣漲幅則將近0.5%排名第二與第三,日圓也高走0.4%,印尼盾與馬來幣升幅較小,對岸的人民幣則是持平。

 

熱錢來襲! 新台幣升幅為近期新高!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示意圖

 

由於歐洲央行會議將在20日登場,匯市將會注意是否調整寬鬆政策,交易員表示,在會議結果出爐前,新台幣應該會跟著亞幣區間盤整,大漲格局可能會暫時休兵。根據瑞銀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董成康指出,新台幣換美金匯率從年初的33.5升值到現在,反應出今年外資高達120億美金的台股買超,現在將會是反應明年基本面的時刻,看好在強勁資近的帶動與高現金收益率的支撐下,合理指數應該為九千五百點。

 

而在18日因為費城半導體指數大漲,外資昨天回補買超台積電9,042張,帶動台積電股價上漲,收在189.5波段高點,平市值4.91兆為歷史新高。但美系外商則表示,昨日是十月台指期結算,雖然外資買超台股60億,但以國際資金在台指期的最新佈局來看,昨日的多單部分應該是套利單。因此,20日的指數也不排除回檔修正,靜待法說會不確定性結束,就算被拉回,幅度也不會太大。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