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返鄉潮 春節國道避開「5大塞爆地雷時段」

   
2014-01-30

過年返鄉潮 春節國道避開「5大塞爆地雷時段」 | 文章內置圖片

 

過年返鄉潮,慎選出發時間,春節國道免收費延長10小時,從晚上9點到隔天清晨7點不收費,但交通部高公局提醒「免錢不見的好行」呼籲返鄉族的民眾避開五大時段,避免塞車窘境。

 

高公局表示,5大「地雷時段」為小年夜(29日)晚間9時到11時南下;除夕(30日)、初二(2月1日)清晨6時到7時南下;初三(2月2日)、初四(2月3日)晚間9時到11時北上,呼籲民眾不要為了省通行費上路。

 

高公局指出,春節6天假期都是好天氣,加上國道免收費時段延長,今年國道塞車情況恐「雪上加霜」;原本估算台北到高雄行車時間6小時,現在可能延長到7、8小時以上。

 

高公局說,小年夜下午就會湧現首波返鄉車潮,南下路段將從傍晚下班時段一路塞到晚間11時;初二回娘家當天最塞,國道恐湧進300萬輛次,初三、初四也上看300萬輛次,建議民眾先查詢國道即時路況再上路。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