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創客作品秀 運用科技改造回收物

   
2016-12-03

 

耶誕創客作品秀 運用科技改造回收物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翻攝自網路)

 

聖誕節即將到來,想要聖誕禮物嗎?一群青少年選擇動手自己做!臺北市青少年發展處即將於12月4號早上十點在青發處一樓展覽區舉辦創客耶誕「自己做.我最行」成果分享會,由三十幾位國中、小學生向民眾展示充滿想像力的耶誕禮物,有進擊的耶誕老人、聖誕快車、紙板鋼鐵人等,這些禮物全是利用家中所要丟棄的回收物,藉由 3D列印、3D建模、雷射切割、紙製立體模型等多項創客技術,以及結合Arduino電路板、馬達、LED、PLA環保素材及其他電子元件,自造出獨有的聖誕禮物。

   

在今年10、11月中,青發處在創新學習基地舉辦了8堂專業創客課程,教導與協助這些青少年結合科技改造廢棄物,學員們空出周日空檔參與,化身小小Maker,親手操作3D列印機、雷切機等,合力完成聖誕禮物。「作品的結構是比較複雜的,青少年也自發性地重複組裝超過十次,一開始可能少了一個螺絲,或是裝反等,但是他們都願意重頭再來,我覺得很棒!」講師Miss maker王品驊老師表示。

   

耶誕創客作品秀 運用科技改造回收物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翻攝自網路)

 

12月4號成果分享會上,民眾將會看到這些獨一無二的創客作品,小Maker們也會親身說明自己的得意之作,「聖誕老公公每年都要送貨好辛苦啊!幸虧科技進步,現在可以用小賽車送貨喔~」青少年基於這想法,利用電力與馬達將課 桌椅改造為小型的電動載具,可愛的發想,讓人會心一笑。

   

青發處表示,這是學員們的第一次,也是啟發未來創意想像的開端,藉由這個歡樂季節,將大家的集體創作與眾人分享。此次成果分享會結束後,接下來還有為期7天的成果展覽,所有青少年的作品將於青發處一樓大廳展至12月11號,歡迎民眾於12月4日(日)起攜家帶眷蒞臨青發處一睹創客魅力!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