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個問題 快速找到一拍即合的投資人

   
2015-11-13
10個問題 快速找到一拍即合的投資人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到了潛在的投資人之後,你下一步需要考慮的問題是如何從他們那裡得到你想要的資訊。如果你的投資人能夠很好地回答以下十個問題,將會對你成功進行首輪融資有極大的幫助。

 

1.「是什麼促使您對我們正在做的事,以及我們的商業模式產生了興趣?」

投資人只投錢是不夠的,投錢只是一次交易。你還需要讓投資人投入到公司之中。確保他們與你擁有相同的目標和願景。

 

2.「您對我們的創始團隊有什麼建議嗎?」

詢問投資人認為你團隊的優勢和劣勢分別是什麼,這能揭示投資人對你當前公司和團隊的投入狀態。請記住,只要你拿了錢,投資人就會在你公司的發展上擁有巨大的發言權。

 

3.「您有多少錢?」

這個問題看似冒失,但對於你們將來的關係很重要。你需要一個可以應對一兩個後續投資項目的投資人。

 

4.「您想如何參與進來?」

雙方必須瞭解彼此的期望,你不希望遇到一個只要求定期進行進度彙報的被動投資人,當然你也不會喜歡另一種極端的投資人,例如不斷要求見公司的人員、每天開會以及希望參與到每一個主要客戶專案中等。

 

5.「您的投資時間表是什麼?」

大多數風險投資基金都有自己的時間表、指導方針和預期回報。要確保你和你的潛在投資人處在同一地平線上,你們的時間表是一致的。

 

10個問題 快速找到一拍即合的投資人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6.「您可以為我介紹一下您過去投資過的企業家嗎,包括成功者和失敗者?」

通過這個問題,你可以辨別投資人如何與其他投資過的公司相處。

 

7.「哪些投資最讓您失望?」

發現投資人在失望和遇到困難時如何應對,並確定他們會做(以及做了)哪些補救措施。

 

8.「您對初創企業 CEO 最大的三個期望是什麼?」

弄清楚 CEO 的成功是怎樣衡量的,確保你能得到清晰和明確的答案,這將能保證你的公司在未來取得成功。

 

9.「就一些讓你徹夜難眠的事求教一些建議。」

就你公司出現的一個現實問題向投資人求教建議,想想投資人的建議是否經過深思,問題的答案是不是在問之前就已經很明顯了。

 

10.「以您的經驗來看,投資失敗的前三大原因是什麼?」

即使你沒有選擇這個投資人,這個問題的答案也會包含很多有用的資訊。它能給你一些重要的東西,讓你思考自己的業務。

 

 

通過這十個問題,你能夠瞭解投資人的大部分情況,重點是關注投資人的投資動機,對成功的衡量標準,以及它們如何與成功和不太成功的公司相處,詢問這些有關商業分析以及為人處事的問題,能夠幫助你和你的公司找到合適的投資夥伴。

 

最後,請相信自己的直覺,公司以及公司的未來都是你的,一切都是你來決定的。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