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青年加農、賢拜傳承」引領新生代入行

   
2015-12-18

 

 

推動「青年加農、賢拜傳承」引領新生代入行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中市政府農業局推動「青年加農、賢拜傳承」計畫,為解決農業產業從業人口老化及推動「新五農政策」,輔導農民從事農業安全生產,並鼓勵青年農民加入,已見成效;東勢區青年吳孟昇回鄉務農,柑橘園採用草生栽培、減少農藥用量,產能比傳統農作方式增加三分之一,對於市府青年加農、賢拜傳承計畫深表肯定。農業局指出,市府所提出的「新五農政策」以及籌設農業發展基金旨在提升台中的農業競爭力。「新五農政策」結合「農民」、「農業」、「農村」、「農產品」及「農產加工品」,提供農業研發科技化、精緻化的環境,並強化安全認證、建立產銷履歷,透過整合資源與力量,經由台中認證的在地農產品,可讓消費大眾更有信心,建立「買台中」、「賞台中」的品牌效益。

 

「師父領進門,修行靠個人。」全國首創的台中「青年加農、賢拜傳承」迎新式上,老中青三代農夫齊聚,烏日農民黃以林從父親手上接棒農業,再將農業技術傳承給參與青年加農的三名年輕新血,一代傳一代。參與計畫的50名年輕農夫13日齊聚烏日瓜農黃以林田間迎新,黃以林帶領的三名年輕農夫分別是24歲的涂凱筌和吳奇霖,以及34歲的賴志同,實習期間,每天早上6點到10點,下午2點到6點,準時到哈密瓜溫室上工,農業賢拜黃以林一點也不藏私,一點一滴從根本教起,如何疏枝、澆菌。

 

 

推動「青年加農、賢拜傳承」引領新生代入行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市府提供每位投身農業工作的年輕人,一年的受訓生活津貼及實習場所,創造產業界誘因吸引青年農民加入農業事業。今年度已遴選50位青年農民加入,並聘請17位農業賢拜傳授營農知能,另有補助15位青年農民營運企劃,補助農業相關設施(備)及農業生產資材最高80萬元,以降低青農投入農業創業成本。

 

台中市長林佳龍同提到,台中有良好的製造業基礎,甚至農業也相當豐富,市府推出「青年加農 賢拜傳承」及摘星計畫等政策,今年勞工局還推出「青年穩定就業獎勵金」,獎勵年輕人在職場上前三個月穩定就業,可獲得1萬元獎勵金,穩定半年可獲1萬2,000元獎勵金,今年已有上百位以上年輕人媒合成功,經半年後也有超過九成五左右的年輕人穩定就業,透過各項政策的落實,讓年輕人能穩定就業。

 

 

 

 

 

 

 

 

 

 

 

 

 

相關文章看更多:農業未來事 - 玉米大豆大數據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