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餐先拿碗後拿筷沒禮貌? 日本專家這樣說…

   
2016-10-19

用餐先拿碗後拿筷沒禮貌? 日本專家這樣說…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日前日本一名上班族陪同主管與客戶用餐,餐後因拿碗筷的順序遭主管訓斥不合禮節,這名上班族不服氣,在網路上留言,引發熱烈討論,有人贊同這名苦主上司的說法,也有人贊同這位上班族的的做法,究竟該先拿碗還是先拿筷,才合乎禮節?

 

這位上班族在「讀賣新聞」線上版留言表示,用餐時自己是先拿碗後拿筷,結果用完餐在回公司的途中被長官訓斥「沒禮貌」,長官認為應該「先拿筷再拿碗」才是正確做法。這則留言獲得廣大網友的討論,有3成網友贊成上司的說法,認為「應該雙手捧起筷子比較優」,不過,也有一半以上網友表示同意「苦主」的作法,有些人的原因是,「萬一筷子掉了,傷害沒那麼大,碗要是摔破了,就無法挽回。」也有人表示,「雙手小心捧起飯碗,看起來比較能感受到當事人對食物的敬意和誠意。」

 

用餐先拿碗後拿筷沒禮貌? 日本專家這樣說…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兩個作法都有各自的支持論調,專門指導用箸方式的「日本箸文化協會」對拿取碗筷順序的說明則是:「先用雙手將碗捧起→再用左手拿碗,右手取筷→碗拿好不動,以左手小指頭夾住筷子→右手重新拿筷,如此動作看起來比較優雅。」似乎與這名上班族的做法一致,不過,每個人的使用習慣都不同,建議可以事先打聽一下對方的習慣,或是觀察用餐環境的文化,以避免尷尬的狀況發生。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