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乾旱災情嚴重 水庫供應量告急

   
2015-07-08

泰乾旱災情嚴重 水庫供應量告急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泰國近期面對逾10年來最嚴重的旱災,水資源因乾旱枯竭,又有海水滲入之虞,曼谷的自來水可能1個月內耗盡,影響自來水供應及農作物灌溉。泰國中部種稻米的農夫表示,只能用望地興嘆來形容他們的處境。

 

素攀武里府農民拉察辛說:「今年是我遇過最糟的一年,一點雨都沒有,所以也沒有水,打從我出生這是我遇過,最嚴重的旱災。」據灌溉部的資料顯示,截至周一,三大水壩儲水量只剩約6.6億立方米。塔那薩指出,如果未來日子再不下雨,三大水壩儲水量只足夠供應約30多天使用。旱災嚴重,同時造成河流水位下降,令泰國灣的海水倒灌湄南河,令供水問題惡化,這亦令運河附近一帶過去數月不斷出現路陷,原因是運河水位下降,令道路下的土壤同樣沉降,導致路陷。


曼谷官員則警告,如果旱情持續,該市約一個月後將要限制用水量。同時,該國大米產量料將降至11年新低,若情況無改善,國際米價未來數月預料會上升。泰國上半年出現反常天氣,截至6月底,全國平均降雨量366毫米,較去年上半年少23%,與1981年至2010年的30年平均數更少了27%。

 

旱災缺水現象同時也使得泰國經濟疲弱,由於曼谷一帶最近6周沒降雨,當局限制用於農業的供水量,以保持水塘水位不會過低,且自去年10月起已限制農民種植稻米。而稻米出口是泰國主要經濟支柱,美國農業部本月初下調今年泰國稻米產量預測,預料將是11年來最低水平。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