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冰好機會!未來一周天氣將偏熱

   
2015-06-07

吃冰好機會!未來一周天氣將偏熱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今天鋒面逐漸北移離開,白天開始各地天氣恢復穩定,大多為多雲的天氣,午後仍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但降雨範圍及時間都比昨天縮小。

 

 

氣溫方面,今天白天氣溫回升,各地高溫約32到33℃,早晚低溫約24到26℃。據各地氣象站觀測,目前嘉義溫度最高,達32.3度、台中及東沙溫度也破32度。氣象局指出,今天鋒面北移,風向轉為西南風,加上雲量比昨天少,高溫會略微上升,各地在32、33度左右。而午後有機會出現局部短暫雷陣雨。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也發文指出,現在太平洋副高壓偏強,「天氣要偏熱了」。中央氣象局預估,未來一周各地天氣回穩,僅南部地區偶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都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僅東北部地區及各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天氣相對穩定晴朗,因此高溫快速回升,預估北部地區高溫可達34到35℃,中南部約32到34℃,東部約32℃。

 

 

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由於今(7日)鋒面逐漸北移,全台下雨機率都降低,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全台各地白天天氣穩定,多為多雲為主的天氣,儘管午後各地還是有機會出現局部短暫雷陣雨,但範圍、時間都比昨天少,高溫也將略為上升。由於未來一周西南風轉強,台東有機會再次出現焚風。另外金門、馬祖容易有低雲或局部霧影響能見度,提醒民眾留意。

 

 

鄭明典PO文表示,由於目前太平洋副高明顯偏強的緣故,台灣的天氣要偏熱了,氣象局的天氣週報也指出,未來一週台灣將受西南風影響,再加上水氣偏少,各地將呈現晴朗炎熱的天氣型態。

 

 

據氣象局和環保署的觀測資料顯示,目前新屋、斗六、朴子、台南、橋頭、高雄、屏東、蘭嶼、台東和成功紫外線指數已達過量級,環署監資處網站建議,上午10時至下午2時前最好不要外出,若在戶外應做好防曬,曝曬時間不要超過20分鐘,否則有可能曬傷。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