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斷線 藍色星期一塞到翻

   
2015-03-23

台鐵斷線 藍色星期一塞到翻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台鐵電車線今(23)天斷落沒電,導致西部幹線南下只能到鶯歌,北上只能到內壢。為了疏運,台鐵台北地區立即成立應變小組並啟動公路接駁機制,桃園以北由鶯歌站折返列車輸送,桃園以南由內壢站折返列車輸送。

 

台鐵局還表示,東部幹線行車不受影響,但西部幹線至9時止受影響班次共22列,652分,8900人。其中對號列車延誤超過45分鐘以上,旅客可在15天內於各站辦理退票,免收退票手續費,造成旅客時間延誤,台鐵局深致歉意。

 

台鐵桃園站北端轉轍區今天上午出現東、西正線電車線同時斷落,造成台鐵西部幹線幾乎停擺,一早通勤的上班族、學生族只能轉搭客運趕上班、上課,抱怨連連,並怒譙台鐵一天到晚出包,真的要好好檢討!

 

因台鐵出包,包括中壢、內壢車站一早大亂,車站雖公告這起事故搶修時間預估3至4小時,大批旅客擠在站內大廳頻頻詢問站務人員開車狀況,除了不趕時間的旅客留在大廳候車,多數旅客轉往客運站轉乘,因上午雨勢大,遇上客運幾乎班班客滿窘境,雨天撐傘的排隊人龍達1、200公尺長,雖然中壢監理站上午調派約60班次客運協助疏運旅客北上,但旅客硬著頭皮如同「擠沙丁魚」般搭車,怨聲載道。

 

台鐵局表示,桃園站北端電車線在今天早上6時31分斷落,造成鶯歌到內壢上、下行雙線不通,詳細原因刻由行車保安會調查中。目前電力維修車正進行搶修中,9時29分西線單線已搶修完竣通車(單線通車),12時通車。

 

此外,也有網友說上班遲到會被扣薪水,能要求台鐵賠償嗎?雖然也有人幫台鐵緩頰,說是天災惹禍,但馬上被其他人吐槽,「就算是天災,台鐵的善後反應也是慢半拍,SOP根本沒有做好。」

 

星期一通勤尖峰時間,遇上台鐵延誤,影響旅客超過上萬人,這禮拜第一天上班、上課就要遲到了。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