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高麗婷跟隨連加恩奉獻非洲 「沒有一天不辛苦」

   
2017-01-10

長期在非洲替當地居民提供醫療服務的連加恩,即使結婚了也不忘繼續服務,而他的妻子高麗婷更在婚後追隨丈夫腳步,夫妻倆踏上非洲、養育4個孩子。陽明大學護理系出身的高麗婷,過去曾是事業女強人,嫁給連加恩之後放棄職業生涯,與他在非洲服務、育兒,很多人說她很好命「但沒有一天不辛苦。」

 

回想起當初怎麼認識連加恩?高麗婷說,大學時期兩人都在管弦樂團,她負責低音大提琴、連加恩拉小提琴,但一開始他對連加恩並沒印象,後來參加下鄉服務隊回來,連加恩問她:「妳要不要當我女朋友?要不要信耶穌?」,當時高麗婷覺得他是個穩定的男生,與一般浮躁男生不太一樣,也就這麼在一起了。兩人結婚後一個月,曾是女強人的高麗婷辭去工作,與丈夫去了非洲的布吉納法索,沒想到一到那裏第一個月就遇上停水,這一停就是25天,當時西非氣溫高達45度、到處都是灰塵,就連冷氣口也可吹進風沙,但對高麗婷來說「那是我人生中最刺激的時候。」,每當丈夫天天在外到處跑、去孤兒院當監工時,她就利用時間看劇學法文。

 

妻子高麗婷跟隨連加恩奉獻非洲 「沒有一天不辛苦」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翻攝自網路)

 

談起兩人的差別,高麗婷說,自己比起連加恩來說是一個很有規劃的人,只是跟著連加恩之後,她的想法也有了改變。「也許當初只想安穩當個醫生娘,跟著加恩雖然顛沛流離,但生命很精彩。」,很多人都說她很好命有個很好的老公,不過她卻說嫁給連加恩「沒有一天不辛苦。」想起他們待在南非的時光,高麗婷說,當時連加恩接下南非醫療外交官工作,連薪水都沒問清楚,後來才發現薪水無法負擔家中開銷及房租,不巧當時南非幣暴漲、物價通膨嚴重,小孩的學費沒有任何補助。在南非的前三年只能賣掉所有車子、房子,倒貼3、400萬,住在便宜的房子哩,不過治安差到晚上也能聽到槍聲。

 

而自從跟著連加恩之後,高麗婷也曾原本的女強人變成強悍的母親,她提到有次丈夫出差,老么被食物噎到,當時她嚇得不知所措、南非醫院急診又相當不便,情急之下只能伸手去掏。她說,在異鄉生活不易,直到第4年開始才比較穩定。高麗婷也說,雖然丈夫很享受與家人在一起,但「他沒什麼功用」不太會顧小孩。雖然如此,在她的眼中,丈夫是個相當有使命感的人,對於想做的事情會堅持努力,付出很多代價完成。「我們被派到非洲工作,不是為了名或錢,而是為了人。」,她希望透過他們的經驗能讓大家看到,「國際觀不是只有美國、日本,還有很多非洲國家。他們有不同的價值觀、文化、生活,為了不同問題而努力,他們也在用自己的方式祝福全世界。」

 

妻子高麗婷跟隨連加恩奉獻非洲 「沒有一天不辛苦」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翻攝自網路)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