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擬推電動機車 民眾抱持懷疑

   
2015-08-24

北市擬推電動機車 民眾抱持懷疑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了腳踏車可以租借,電動機車也將上路!為推動綠色運輸及環保概念,北市打算加碼推出U-Moto電動機車。不過其實新北市早就有一樣的產品,叫做E-Bike。不需要戴安全帽,只要悠遊卡就能租借。雖然方便,卻隱藏著危機,今年七月一名14歲少女違規租騎E-bike撞死八旬婦人,租借的安全性,有待商榷。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說,未來除YouBike公共自行車持續擴點,將選信義區試辦公共電動機車租借站,比照YouBike模式租借電動機車,可用悠遊卡在甲地租、於乙地還。北市交通局指,電動機車騎乘規定與一般機車相同,需滿18歲、有機車駕照者才能成為會員,廠商可透過認證機制,確認租借者是會員才准予租借;電動機車可載人,不得騎人行道,交通規定等同一般機車,只是動力來自電池,且已與業者討論,最快明年初上路。

 

 

北市擬推電動機車 民眾抱持懷疑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為什麼雙北市都非得要E-Bike跟E-Moto不可呢?除了環保最主要是因為一張悠遊卡,就能輕鬆借還車。但北市民眾張先生認為,電動機車確實很環保,但若騎到一半沒電,「豈不是要牽車牽到掛點?」上班族張小姐則質疑,現路上機車亂象已多,電動機車恐帶動更多人騎乘,會讓人愈加眼花撩亂。 

 

加上法規尚未完善也讓E-bike該不該上路,飽受爭議。台北市唯一的站點,也在撞死人意外發生後,上個月悄悄撤點,只剩下新北市還能租借,這回因為柯文哲的,想法E-bike再度起死回生,但要如何在台北市繁忙的交通裡穿梭,更要兼顧便利與安全,考驗可不小。業者洪慧辭表示,「我們會配合中央法規來做調整,那現在我們認證機制有變嚴格,就是一定要有實際身份證,配合我們監視器看到本人,我們客服人員才會做開通。」

 

 


北市試辦電動機車規劃
●試辦地點:台北市信義區
●上路時間:最快明年初
●試辦方式:比照YouBike模式,政府提供停車場等場地,委託民間業者經營,民眾以悠遊卡租借電動機車,可甲地租、乙地還
●騎乘限制:比照一般機車行駛,不得騎在人行道上
●研擬費率:業者傾向每分鐘1元,但費率尚未訂定
 

 

 


相關新聞看更多:電動車產業發展的五大瓶頸!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