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四大銀行力挺國有企業降薪

   
2014-09-05

中國四大銀行力挺國有企業降薪 | 文章內置圖片

圖 / 取自網路

針對大陸調降國有企業負責人薪資的決定,四大銀行中國農業銀行、中國工商銀行、建設銀行、交通銀行陸續表態,稱「待中央文件下發後,會按照各項措施要求,堅決貫徹執行」。


官媒新華財經報導

最早表態的是中國農業銀行行長826日表示,「作為中央管理的金融機構高管層,將不折不扣地執行這一決定。」
接著是中國工商銀行行長828日表態支持。91日,建設銀行董事長王洪章、交通銀行董事長牛錫明表態支持。
新華網指出,中國大陸2013年度上市銀行年報及補充公告顯示,建行董事長王洪章2013年稅前年薪為人民幣214萬元(約新台幣1042萬元)。
工行董事長姜建清2013年最終薪酬核定為稅前約200萬元,剛辭職的農業銀行董事長蔣超良,2013年薪酬約113萬元。

 

818日,中共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通過「中央管理企業主要負責人薪酬制度改革方案」。大陸國務院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的薪酬調整方案初稿已經草擬完畢,並開始徵求意見。草案的主要建議之一是,央企、國有金融企業主要負責人的薪酬將刪減30%左右,之後年薪不能超過60萬元。部分大陸金融業者擔心,若薪酬分配不合理,必將抑制銀行高管的工作積極性和創造力。因此,需要對銀行高管做綜合性薪酬調整考慮,激勵銀行高管用更長遠的眼光經營銀行。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