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有影響力的女人:Google之母蘇珊․沃西基的堅固柔情(上)

   
2016-04-10

世上最有影響力的女人:Google之母蘇珊․沃西基的堅固柔情(上)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許多女性在懷孕後都不得不放棄工作而回歸家庭,但是這個人卻不一樣。她生了孩子以後,每個孩子都將她的事業帶入另一個階段,這個人就是Google之母蘇珊․沃西基(Susan Wojcicki),2012年,她被《富比世》列為世界百名權威女性中的第25名,從此可見她的影響力。

 

但是她和Google之間是怎麼開始的?1998年,30歲的她剛從MBA畢業,與新婚丈夫買了房子,於是想出租車庫來紓解房貸。她的房客是兩位史丹佛大學的研究生,有一次她請他們兩個人來用餐,就談論到他們的技術將改變世界。蘇珊當時覺得不可思議,認為他們只要能按時繳交1700美元的房租就好了。

 

這兩個研究生的名字,一個叫賴利․佩吉(Larry  Page),另一個叫謝爾蓋․布林 (Sergey  Mikhaylovich  Brin),他們是創辦Google的重要人物。但當時蘇珊在英特爾(Intel)已經有穩定的工作,另外,那時也有相當多的搜尋引擎問世,如Alta Vista, Lycos, Excite等等。

 

世上最有影響力的女人:Google之母蘇珊․沃西基的堅固柔情(上)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蘇珊覺得兩個研究生的天方夜譚似乎不那麼可行,直到有一天Google的服務器當機,她才發現她很多工作都與Google息息相關。從那一刻,她才下定決心要加入Google。不過,蘇珊那時已經是個準媽媽了,她懷孕了4個月,才成為公司的第16號員工。另外,她的同事全部都是男性,讓很多人對她進入這間公司的決定表示困惑。

 

她是Google第一位市場營銷人員,但公司那時根本沒有經費,為了推廣Google的搜尋引擎,她開始和大學聯繫,讓學校的網頁免費嵌入Google的搜索工具欄。她的策略很成功,Google的搜索工具欄很快在很多知名高校網站上出現。她還負責了Google塗鴉,這個設計吸引了很多用戶回流訪問網站。

 

之後她懷了第2個孩子,她決定將Adwords進行改造,將它從早期的簡單搜索引擎廣告,改造為允許網站主可以自己網站上發佈公告的工具。後來這個產品成為一個完全自助的廣告平臺,那就是AdSense。AdSense如今每年為Google貢獻140億美元以上的收入。而由於她的貢獻,她也被Google授予最高員工榮譽獎,即Google Founders' Award。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