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傳薪之火 社區營造注多元文化

   
2015-11-14

嘉義傳薪之火 社區營造注多元文化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己的市政自己管、自己的社區自己營造!台灣推動社區營造21年,嘉義市也不例外。由嘉義市政府主辦,文化局、民正處、社會處共同承辦的社區營造成果展以及新住民文化活動,呈現多元的風貌,也因來自四面八方的成員加入,注入更多創意。市府表示,未來市府將持續推展新住民文化深耕工作。

 

社區營造成果展以及新住民文化活動15日即將文化中心文化廣場熱鬧展開。本次活動結合9個社區營造點、8個新住民文化宣導單位、6個大旗艦社區單位。涂醒哲在今日記者會致詞時表示,社區營造的蓬勃發展,正如318學運,象徵台灣民主政治已開始走向直接民意的時代。

 

嘉義傳薪之火 社區營造注多元文化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據了解,嘉義市目前新住民人數達4756人,不少新住民朋友也為社區注入了多元的風貌,讓社區營造工作多了更多創意。未來市府將持續推展新住民文化深耕工作。因此,記者會上特地邀請到嘉義市傳統文化與技藝協會帶來「新住民歌舞劇表演」,整套表演從面具彩繪、表演服飾、化妝、編劇導演到歌曲錄音演出製作,都由新住民姊妹一手打造,獨特的演出風貌,令人驚豔。

 

文化局則表示,今年共有許多單位協助投入社區及新住民藝文深耕工作,包括下埤、北湖、育英、後驛、頂庄、磚磘、鳳梨會社、白沙王文化協會、母語文化教育學會、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新住民女性關懷協會、傳統文化與技藝協會等單位,並以劇場、傳統戲曲、資源調查、故事繪本創作、深度之旅,展現在地生活特色。




相關新聞看更多:到花東一周 融入特色社區生活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