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年未入土 翁大銘久放陽明山

   
2015-09-03

38年未入土 翁大銘久放陽明山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隆集團創辦人、翁大銘的父親翁明昌,38年前亡故後,停棺陽明山豪宅,他的元配翁張妙貞四年前過世也停棺該處,妻舅張顯良將棺柩同樣放在豪宅內;豪宅所有權人國華人壽指控翁妻弟弟擅自把靈柩放進屋內,提告請對方騰空返還房屋,一審勝訴,但高院昨天改判靈柩可留下,仍可上訴。

 

高院判決不用移棺,主要是國華人壽同意翁明昌的二房兒子、已故股市名人翁大銘放置父親靈柩,翁大銘在世時並未不准大媽遺體放進豪宅;國華人壽與翁大銘間,對於豪宅有使用借貸關係,翁大銘今年三月過世後,他的繼承人成為豪宅占有人,在使用借貸關係終止前,國華人壽無權干涉占有人行使所有權的餘地。

 

38年未入土 翁大銘久放陽明山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翁明昌生前是叱吒商場的大亨,名下有義新集團、力霸企業等事業體,1977年年僅58歲的翁明昌驟逝,長子翁大銘才27歲,翁明昌旗下嘉新麵粉與力霸企業,被家臣王又曾奪取,翁大銘花三年奪回華隆紡織等,上演「王子復仇記」,精彩劇情可媲美八點檔。

 

據悉,該豪宅位北市陽明山永公路,高牆圍繞著佔地約三百坪的白色兩層樓洋房,門窗緊閉且有窗簾阻隔視線。附近鄰居表示,豪宅先前有專人管理,大門前花木扶疏,常有不知情的新人在門前拍婚紗照,近年因沒人管理加上颱風,逐漸荒蕪。實際上鄰居都知道屋內有棺材,但他們也說,「白天晚上都會經過,沒什麼好怕的。」

 

有不少網友認為,「後代子孫難平安」,但翁家友人透露,翁大銘生前曾豪氣說,「我不信這個,我們家人也都不信!」

 
 



相關新聞看更多:寄簡訊給過世阿嬤 竟有回覆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