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敏感肌 醫師:化繁為簡

   
2014-03-21

遠離敏感肌  醫師:化繁為簡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女人擁有天生愛美本性,但在塗塗抹抹過程中,有沒有關心到自己的皮膚,尤其是擦完化妝品後刺癢、紅疹、脫皮、長痘,這可能是保養觀念出了大紕漏!市面上的化妝品琳瑯滿目,若不慎選就把一堆有的沒的通通塗在臉上,容易使肌膚越來越敏感,導致皮膚炎、過敏疹等找上身。
 

 

化妝品與保養品容易引起皮膚敏感或過敏反應,主因和個人體質、產品成分有關。當化妝品成分越複雜、添加的成分越多,其所含的香料、防腐劑以及其他內含成分越高,就容易使肌膚產生刺激敏感、發炎或過敏,進而造成紅腫、起疹、脫屑或長痘...等。



古早時候女人洗臉只有肥皂、上妝只有白色粉末,直到媽媽那輩,最多洗臉用洗面乳、之後拍點化妝水和保濕乳液,出門上點粉底或口紅,但看現代女性,不光是保養有許多不同部位、不同程序,在上妝時更是驚人,粉底液、隔離霜、粉底、遮瑕膏等...厚厚一層堆疊一層,你的肌膚真的受的了嗎?現代女性的肌膚狀態真的有比較好嗎?看起來反而只是出問題的機率增加了。

 

醫師說明,其實肌膚需要的真的沒有那麼多,只要做好防曬措施、並搭配基本簡單的清潔及保濕工作,大致上就是基本保養的核心。此外,一旦需要上妝,慎選產品為首要,不要同時使用太多的化妝保養品,當你使用的產品適合自己膚質,肌膚自然不會作怪,如果不適當,那麼刺癢、紅疹、脫皮、長痘可能就是隨之而來的後遺症。


要有效遠離敏感肌,,應從反璞歸真做起,重新認識並善待自己的肌膚;接著化繁為簡,品項盡量簡單,並選擇成分較單純的產品;並注意過猶不及,保養適當、適量。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